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题实践活动暨“8090”青年企业家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夏子晴/文 任子翌 胡寅儿/摄  来源:党政事务部 学生事务部 时间:2021-03-28 16:25:00 

为贯彻市委“百万人才聚温州”和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快打造“自带流量”的人才新高地。3月27日,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题实践活动暨“8090”青年企业家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青年人才学院院长邱智强,市经信局产业人才处副处长陈瑞元,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干部杨迪,市人社局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张萍萍,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副主任丁若菱,我校副校长唐若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7122810.jpg

唐若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支持和关心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并介绍我校的办学特色。她表示,温州商学院扎根于温州这片创业热土,以商命名,始终把创业教育作为最大的办学特色,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重在培养“重实践、能创业、擅经营、懂管理、敢担当”的商业精英领袖,办学22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敢闯会创,有真本事的新商科人才。此次与团市委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可以让创业学子更加近距离感受温州青年企业家的风采,进一步推动学校创业教育。她希望:广大创业学子传承和发扬“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创业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在创新创业的洪流当中,勇立潮头,敢闯敢试,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3.27创青春迎未来 邱智强2.jpg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团市委副书记邱智强表示,为精准帮扶大学生创业创新,团市委等多家单位在去年11月份就牵头成立了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此次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又对接了一批高校教师、企业高管、青年企业家等大咖,为大学生创业联盟注入强大的智力支持,全方位服务大学生创新创业。他号召青年“以青春之名、话奋斗之志”,把握机遇,注重学习交流和团队协作,让更多创意在碰撞中结出累累硕果,努力成为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创新实践者。他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创业学子能留温创业,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3.27创青春迎未来 签约仪式.jpg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智立方大学生工作站、福地软件园三方代表签约,共建“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服务站”。上海泰和盛弘集团董事长林育、浙江新阅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潇等8位导师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导师团代表出席聘任仪式,并和8位创业学子结为师徒。

3.27创青春迎未来 结对仪式.jpg

本次活动同时启动了“温州市“8090”青年企业家校园宣讲活动”。一批优秀的“8090”青年企业家将定期开展校园宣讲活动,用他们的创业智慧、人生阅历为创业大学生照亮前路。

3.27创青春迎未来 启动仪式2.jpg

据悉,“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由团市委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聚焦温州大学生,着力构建一批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新型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组建导师团,搭建“服务站”,举办实训营,举行青创赛,寻访琅琊榜,举行分享会“六位一体”服务链,打造“永不落幕的赛事平台”,构建大学生创新创业生态圈。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