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召开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作者:李昕悦 夏子晴/文 俞佳宏 蔡铭宇/摄  来源:党政事务部 时间:2021-05-30 13:25:00 

5月29日,温州、杭州、宁波、台州四地校友会负责人回校参加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我校校友总会会长谢健,副校长唐若,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出席会议。

2021.5.29 蔡铭宇 校友会 (11).jpg

校友办主任张佐权带领校友参观校园,并介绍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变化和校友办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校友办将全力推动省外校友会的设立,推进校友服务信息化建设,校友服务品牌项目建设,形成“一院一特色”。

2021.5.29校友会 会议领导发言 俞佳宏 (1).jpg

唐若在致辞中对长期以来情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建设与发展的广大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母校与校友间有种“才下眉头又上心头”无法分割的情愫,校友的发展情况与母校息息相关,母校愿为校友拓宽绿色通道,也欢迎校友与母校有更密切的往来,母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2021.5.29 蔡铭宇 校友会 (49).jpg

温州校友会代表介绍温州校友会从2016年成立到筹备本次会议的相关工作。会长王珏表示,校友最重要的是反哺母校,建议校友会和母校共同建立帮扶中心和人才库,同时校友会成员要提高自身能力,为校友会后续的发展添砖加瓦,提升校友会作用。

2021.5.29 蔡铭宇 校友会 (57).jpg

杭州校友会副会长季忠芬介绍杭州校友会相关工作和创新举措,并希望校方在信息对接上提供更多支持与帮助,让新活力注入。会长唐晟表示,不断要有新成员加入,要加强沟通,并吸引一批有志向在杭发展毕业生入会。

2021.5.29 蔡铭宇 校友会 (39).jpg

宁波校友会会长林洪伟表示,近年来宁波校友会一直关注母校的发展,积极参加母校举办的活动并开展自身集体活动。同时希望,各地校友会之间加强联络,让帮扶贫困生,举行暑期实践活动、大学生招聘会等工作惠及更多学生。

2021.5.29 蔡铭宇 校友会 (59).jpg

台州校友会副秘书长陈柯蒙表示,台州校友会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理念,积极联络校友,筹建校友组织,提升校友服务质量,加强校友文化宣传,为校友和母校的发展搭建平台。正值建党百年之际,台州校友会将开展党史活动,走访红色根据地。未来,台州校友会也将继续弘扬温商精神,凝聚校友力量,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常务副会长朱瑜表示,战略上要持续关注校友会的发展,战术上要关注校友会的运营。加强联系,在官微上开通校友端口,让在校生可看到各地校友会的活动。

2021.5.29 蔡铭宇 校友会 (64).jpg

其他校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纷纷表示,秉承“凝聚温商力量,打造三方共赢,共筑温商未来”的理念,研发校友录微信小程序,利用信息化手段,构筑毕业生与在校生之间的桥梁。提议打造“共生校友会”和“磁场型校友会”,建立服务驿站,更好地服务校友和母校。

微信图片_20210531171325.jpg      谢健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各地校友会开展的相关工作和提出的相关建议。他强调,校友办和校友会要按照四字方针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连”,要做好校友间的联络工作,做到及时沟通加大联系;“聚”,要聚优秀人才、热心人才加入理事会;“动”是校友会的支撑点,要通过各种方式活动,促进联系增进友谊;“传”,一代代传承,通过换届和补充新鲜血液让更多校友加入,推进建设,让校友会真正成为学校与校友的纽带。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