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住建部考察团一行来我校考察“国字号”培训基地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09-19 08:25:00 

9月17日下午,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伟、该中心村镇建设与人居环境处工程师杨延涛一行,来我校考察全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培训基地。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037.jpg

该培训基地由温商院和瓯海区共建,系住建部去年7月份公布的首批“国字号”培训基地,全国共17个,浙江仅此1个。该基地共有1个理论教学点和10个实践教学点。其中,理论教学点设在我校,年初以来已开展15场培训活动,培训总人次近1000人,主要为瓯海区相关部门、街镇及村居负责人提供乡村建设与治理等理论培训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144.jpg

陈伟一行仔细查看理论教学点硬件设施,并询问培训工作开展情况。他对基地理论教学点运行情况表示满意,希望理论教学点要紧密联系瓯海区10个实践教学点,综合运用理论讲授、案例教学、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逐步将培训基地打造成全国示范培训平台和教学基地,为全省乃至全国共同缔造活动推广、乡村建设与治理等工作提供人才理论培训和观摩实践。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158.jpg

全国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培训基地建设,旨在不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去年以来,我校在抓好培训基地理论教学点工作的基础上,还组建大学生新青年下乡志愿服务队伍对接瓯海区丽岙街道五社梓上村,助力打造成全省唯一入选全国“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第一批精选试点村。全年共开展推广垃圾分类、手机软件培训、慰问退伍老兵等21次新青年下乡活动,常态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温州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8084103.jpg

温州市住建局局长周守权、瓯海区住建局局长王晓东、茶山街道主要领导,以及我校副校长李益明、温州乡学院执行院长唐留雄等陪同考察。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