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浙江之声首个高校新闻联络站落户我校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1-09-10 08:25:00 

9月8日,浙江之声高校新闻联络站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据了解,浙江之声高校联络站正式落户我校,该联络站以在温各大高校为对象,由我校传播类专业的学生负责采写和制作发生在温州各大高校的各类新闻,届时通过浙江之声及浙江广电集团的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微信图片_20210910133538.jpg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直属的新闻宣传单位。浙江广电集团旗下的“浙江之声”是一家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广播电台。“浙江之声”是省委省政府的喉舌,浙江50多个省级部门政务信息和重要新闻的指定发布媒体。浙江之声覆盖浙江全省以及周边的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

浙江之声温州记者站站长李晓华表示,此次在温州商学院设立高校新闻联络站是传播类学生最直接、完全真实的媒体融合实战平台,接下来主要达成三方面的目标和任务:一个是给温州商学院传播类学生提供了完全真实的实习实践平台与机会,让学生不出校门就实现实践的机会,为浙江之声拓展新闻触角;二是通过大学生的探索实践为浙江之声的媒体融合改革提供新的思路及案例;三是浙江广电集团温州记者站派出资深记者到温州商学院指导实践、授课,通过授课及与学生互动,促进我们记者理论水平的提升。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由温州商学院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建,现有传播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和网络新闻与传播等新闻传播类本科与专科专业,学生来自全国各地。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吴耀指出,浙江之声高校新闻联络站在我校的落地,使我校传播类学生有了一个在校内就能实现真实实践的主流媒体平台,学生可以有机会直接参与浙江之声新闻稿件的采写,在省级主流媒体平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追逐新闻的梦想,甚至学生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把自己的专业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更精准对接就业和创业。

据悉,浙江之声高校新闻联络站成立后将立即投入工作,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相关负责学生将会逐一与在温各大高校宣传部门进行联系。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