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媒体关注:《温州三家人》女二号参加温商院开学典礼自称“回母校”

作者:叶锡环/文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10-26 08:25:00 

电视剧《温州三家人》女二号高欣的扮演者、青年演员黄洋洋,日前参加我校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她以“校友”身份向“学弟学妹”分享人生感悟,引起温州各大媒体关注。连日来,温州晚报、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新闻网相继转载转发,原文如下:

 1635131862(1).jpg1635131968(1).png1635132070(1).png1635132147(1).png

“非常感谢‘母校’的盛情邀请,让我以这种方式成为你们的学姐。”10月22日晚,央视热播剧《温州三家人》女二号高欣的扮演者黄洋洋,现身温州商学院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与5000多名“学弟学妹”共同见证人生重要时刻。

开学典礼上,黄洋洋以“校友”身份,分享了留学与创业感受。她在剧中扮演的“高欣”是一位就读于温州商学院“4+1”本硕连读的大学生,从美国留学归来后成为一家网络公司高管。因戏结缘,黄洋洋自称是温商院“校友”。

黄洋洋说,剧中新一代温州人勇立潮头创新创业,展现了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这与学校根植于温州创业热土,传承温商精神、培养“敢闯会创”创新创业人才的办学理念高度吻合。她在发言中还点赞温商院,称该校符合自己对一所美好大学的所有幻想,不愧是传说中的“艾利斯顿商学院”。

温商院校长助理胡江告诉记者,学校多年来致力于培养“敢闯会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剧中的“高欣”就是一位现实与虚拟高度融合的“校友”。邀请“高欣”的扮演者黄洋洋出席开学典礼,就是希望学生能够产生强烈的代入感,萌发创新创业梦想,把“偶像效应”转化为内在的学习动力。

温州商学院是浙江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在全国本科高校中最早建设创业经营决策仿真实验室“温商梦工厂”,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分类分层的创业教育课程,注重学生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曾被央视誉为创业教育的“温商院样板”。

国际化合作办学是该校的另一特色。学生选择本硕连读“菁英班”可直通世界百所名校,至今已创下连续10年海外升学录取率100%的纪录,其中世界200强海外名校录取率达83%。

今年4月,在武书连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学校连续3年荣获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择校顺序排行榜双第一。当前,学校正聚焦“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和创业型大学建设,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争创全国标杆型民办大学,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开学典礼上,《温州三家人》编剧、浙江广电集团原总编辑程蔚东也应邀来到现场,为全体新生作了一场精彩演讲。

【新闻链接】

黄洋洋,原名黄婧,出生于黑龙江省,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代表作有电视剧《外滩钟声》等。2018年出演电视剧《温州三家人》中的“高欣”角色——一位毕业于温州商学院本硕连读班的高材生,因戏结缘,黄洋洋自称是温商院“校友”。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