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10-24 08:25:00 

大罗山高,瓯江水长,莘莘学子来自于四方。10月22日晚,温州商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

1.jpg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社科院原副院长、我校校长李扬叮嘱广大新生,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的关系、自我成长与团结协作的关系、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的关系,做到心怀“国之大者”,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2.jpg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校学术委员会主任谢健;副校长李益明、赵心泽、唐若;知名编剧程蔚东、青年演员黄洋洋,以及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校长助理胡江主持。

3.jpg

开学典礼上,李扬校长通过视频致辞,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5000多名新生成为温商院的新力量、新主人、新希望,并简要介绍了学校2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与成效。他寄语广大新生要深刻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在人生的新征程中厚植家国情怀、学会包容合作、追求全面发展,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书写属于新时代的绚丽人生。

5.jpg

温州商学院是浙江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成功转设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在全国本科高校中最早建设创业经营决策仿真实验室“温商梦工厂”,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分类分层的创业教育课程,注重学生创业意识、创业精神、创业能力的培养,被央视誉为创业教育“温商院样板”。学校实施海外留学“菁英计划”,学生选择本硕连读可直通世界百所名校,至今已创下连续10年海外升学录取率100%的纪录,其中世界200强海外名校录取率达83%。

6.jpg

今年4月,在武书连2021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学校连续3年荣获中国一流民办大学排行榜、择校顺序排行榜双第一。当前,学校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聚焦“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和创业型大学建设,不断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实行学生书院制管理、菜单式选课制等,提供丰富的海外升学机会,全力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最适合的教育和最优质的服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更多人才支撑,争创全国标杆型民办大学。

4.jpg

对于崭新的大学生活,李扬叮嘱广大新生——大学是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同学们要深刻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明确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让梦想成为现实,正确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处理好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让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二是处理好自我成长与团结协作的关系,学会接纳人与人之间的差异,积极营造充满包容互助、友爱温暖的大学新家园;三是处理好专业知识和综合素养的关系,努力提升多元本领和复合学识,追求人格、素质、能力、知识并重,蜕变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8.jpg

新生代表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学生 陈成9.jpg

老生代表2018级国际学院学生 蔡光磊7.jpg

教师代表基础教学部副教授 黄春慧

开学典礼现场,新生代表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学生陈成、老生代表2018级国际学院学生蔡光磊、教师代表基础教学部副教授黄春慧分别上台发言,憧憬大学生活、分享学习心得、提出殷切希望,表达了爱校荣校之情,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10.jpg

今年的开学典礼特地设置了“爱的交接”温馨环节,金融贸易学院执行院长汪占熬、管理学院院长阳杰、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唐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吴耀、信息工程学院执行院长高巍巍、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成思,与各学院新生代表及家长一起上台,家长将孩子的手交给院长,三方共同摁下手印,立下一份家校共建共管培养学生成长会做人、成才会做事的手模契约。从此开始一届届流传下去,并形成契约墙展示于学校图书馆。

11.jpg

当晚,电视剧《温州三家人》编剧、浙江广电集团原总编辑程蔚东,剧中女二号高欣的扮演者黄洋洋现身典礼现场。黄洋洋以“校友”身份分享了留学与创业感受,她在剧中扮演的高欣是就读于温商院“4+1”本硕连读的大学生,海外留学归来后成为一家网络公司高管。这个角色与学校多年来致力于培养的“敢闯会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高度契合。

12.jpg

原本昨晚举行的开学典礼,因为雨天顺延。程蔚东以“风雨之夜”为关键词,串起了千百年来温州人秉承永嘉学派“义利并举”思想、特别能创新创业的故事,勉励广大新生要做一个勇敢的人、诚实的人、有梦想的人,努力掌握知识和本领,投身社会续写温州创新创业史。

13.jpg

现场,程蔚东还受聘担任“温州商学院阅读文化推广大使”,与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温州商学院阅读文化节”开幕仪式。

开学典礼结束后,迎新晚会在炫酷的灯光秀中震撼开场。师生们相继献上:

15.jpg       开场舞《山水画卷》

16.jpg       情景朗诵《这就是温州 我们的温商》

17.jpg国风舞蹈《青春盛世》

18.jpg军体表演《铸魂青春》

19.jpg师生歌舞《灯火里的中国》

20.jpg

最后,晚会在全场嘹亮的温商院校歌中落下帷幕。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