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开启“校外课堂”

作者:骆佳城/文 方堃/摄  来源:管理学院 时间:2021-10-11 08:25:00 

10月9日,温州商学院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全体同学走出校园,在学校创业教育研究院院长赵显洲、管理学院副院长吴肖蓉等带领下,赴青山控股集团和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走访调研,拉开了校内校外创业教育良性互动的序幕。

1.jpg

当天,“校外课堂”首先设在位于温州市龙湾区的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作为我国不锈钢民营企业,目前生产基地遍布福建、广东、浙江,并延伸到印尼、印度、美国和津巴布韦等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稳居中国民营钢企老大位置,连续多年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青山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创业管理实验班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生产运营模式以及多项行业前沿科技创新成果。在参观企业展区时,创业管理实验班同学对储能锂离子电池等新型高科技产品产生了浓厚兴趣,不少同学驻足许久,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2.jpg

随后,“校外课堂”转移到位于瓯海区的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该科技园是浙江省内第5家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以孵化创新企业、转化科技成果、培养创新人才、聚焦创新资源为功能定位,是温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科创“平台”与 “载体”。同学们听取了情况介绍,并与园区众多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

一天走访下来,2021级创业管理实验班全体同学大开眼界,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3.jpg

朱高汛同学说,青山控股30年来专注干一件事,最终在钢铁行业闯出了一片天地,这让他深刻体会到,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成功的背后都有无数的汗水和不懈的坚持。叶豪楠同学认为,青山控股专门成立基金会,每年投入大量资金回馈社会,体现了一家大企业应有的风范。“今天有幸参观了多家企业,切实体会到了学校的良苦用心”,方军皓同学说,通过走访不仅领悟到创业之路充满艰辛,也感受到了温州民营经济的发展潜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4.jpg

“创业管理”实验班是温商院建设创业型大学的重要举措。今年从大一新生中遴选招收,人数不超过30,校内外双导师培养,致力于培养数字经济时代的创业者、有梦想的家族企业的接班人、全球视野的职业经理人。

5.jpg

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旨在为实验班同学提供一个深度了解企业、体验创业氛围的机会,是学校进一步完善创业教育多维模式,努力打造高质量创业教育生态圈的一次尝试。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