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应邀来我校共商产教融合事宜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党群工作部 时间:2021-11-12 08:40:00 

11月16日下午,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黄建省,集团党委委员、全媒体新闻中心总监陈振仕一行应邀来我校共商产教融合事宜。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希望双方建立长效合作机制,通过业界深度介入方式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共育2.0版“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吴耀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11117164112.jpg

座谈会上,周湘浙对温州广电传媒集团长期以来关心与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是新时代高校新闻传播教育的重大主题,当下亟需培养面向泛媒体时代的2.0版“卓越人才”。周湘浙希望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发挥平台和人才优势,建立互利合作人才培养机制,全过程介入培养全媒化新闻传播人才,以校媒深度合作方式共建融媒体传播后备人才培养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117164117.jpg

黄建省表示,当前集团正在探索以短视频为核心的传统媒体转型路径,亟需高校专家教授提供智力支撑,突破新闻界面临的核心理论困惑。今后双方可以在5G融媒体建设、短视频模板打造、文化创意课题研究、重大主题报道等多个方面,采取专业课题研究等方式进行深度合作,并尝试建立温商院新媒体直播室,打造短视频制作基地,开展直播带货培训等合作项目。

微信图片_20211117164125.jpg

在双方团队互动交流环节,“合作”成为一个高频关键词。双方一致同意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联合开展教科研以及文化创意项目合作,并确定具体对接人,尽快拿出若干项目合作方案,在取得突破的基础上再乘势而上进行深度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117164131.jpg

据悉,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旗下拥有四个电视频道和五个广播频率等,近年来重点打造的“快点温州”APP移动端,依托小视频和视频直播能力,曾诞生多款超千万点击量爆款。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