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毕业生木成舟“带岗服役”

作者:  来源:瑞安日报 时间:2022-03-25 16:15:00 

3月23日,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1届毕业生、瑞安青年木成舟开始收拾行囊准备踏上梦寐以求的从军路,服役期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浙江省瑞安市分公司将为其保留公职。去年8月,他通过校园招聘考试,过五关斩六将,顺利入职邮政瑞安分公司,拥有了一份相对“体面”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30084656.jpg

据瑞安媒体报道,木成舟供职单位对此也很支持,单位领导表示将为他发放岗位工资直至入伍当月,还将为其保留公职。木成舟退伍后,仍可根据个人选择重返原岗位。

不同于大多数同龄人,从大学毕业到入职国企再到“带岗服役”,木成舟选择了一条充满个性化的成长路径。这是温州商学院坚持个性化人才培养方式涌现出的一个典型案例。

微信图片_20220330084651.jpg

长期以来,温商院以创建“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为载体,根据学生个性差异和个人志向提供最适合的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使他们升学有机会、谋生有本领、人人能出彩,为今后拥有富裕幸福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木成舟通过学校的培养,初步实现了“谋生有本领”,但他渴望人生有更多“出彩”机会。正如他自己所言,入伍参军是他深思熟虑后的选择,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将个人价值融于对祖国和人民的大爱之中。一个年轻人,能够有机会为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无疑值得喝彩。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