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兔年新春致辞

作者:郑心怡  来源:温州商学院 时间:2023-01-22 08:00:00 

不惧岁月颠簸  满怀期许奋进

——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兔年新春致辞

43.jpg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值此兔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温州商学院及全体师生员工,向一年来在学校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埋头奉献的教职员工,向刻苦学习、茁壮成长的各位同学,向各位家长朋友和广大校友,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亲历了世界之变,历史之变和时代之变,目睹了世界经济的长期低迷,全球化的退潮,感受着这个世界的动荡不居。也正是在这一年中,我们亲历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看到了中国式现代化蓝图已经绘就,感受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开始全面实施,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更为光明的前途。时间记录坚实的脚步,岁月镌刻奋斗的足迹。我们经历了疫情洗礼,渡过了最艰难的时期,也收获了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最优服务学生”办学理念,坚守“创业教育”办学特色,招生录取工作“质”“量”双提升,生源涉及全国18个省,在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中连续第四年位列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第一名和全国民办大学择校顺序第一名。这一年,在全省乃至全国高校中,我们率先打造的创业教育馆试开馆;温州市“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温州首个“助力大学生就业创业税费服务站”先后落户我校;金融特色班至今连续举办18年累计培养出100多名高管;我们的学生斩获三项全国创业竞赛一等奖;叶小鹏老师荣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称号;与青山控股集团、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等一批重点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校企合作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建设工作,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南北校区实施70多个“提质升级”项目建设,一批教学实验室、智慧教室建成并投入使用,“五化工程”亮点纷呈,校园整体环境焕然一新,为广大师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这一年,全体教师以老带新持续开展“磨课”,积极参与年度教学竞赛,立足真实课堂以赛促教,不断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全校教职工发扬主人翁精神,放弃暑期休息,对照指标认真分析、查找不足、整改提升,全面加强教学基本条件、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等建设,整体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在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毕业生质量稳步提高,受到用人单位的肯定,学校的知名度与美誉度不断上升。

这一年,我们的爱心感恩教育持续深入,并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我们在全国高校首开先河启动“励志校友帮扶行动”,受到新华社、光明网、央广网等主流媒体集中点赞;毕业季包动车厢送学子返乡、寒假寄明信片给校友承诺“有困难找母校、有效期为永远”、小年夜邀约海内外校友“云煮茶”送出百万红包温暖困难学子;涌现出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全省最年轻的造血干细胞捐赠者、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e米阳光”等公益团队和优秀个人。这些时时闪烁在我们身边的爱心,已经凝聚为新的温商精神,激励着我们勇毅前行。

老师们、同学们,“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新的一年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希望和新的进步。我们要全力以赴继续投入评建各项工作,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力争高标准体面通过专家现场考察。我们要秉承“砥志砺行、与时竞进”校训,赓续“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的温州人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满怀期许,奋力打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标杆民办大学!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阖家幸福!祝福伟大祖国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温州商学院校长 李扬

2023年1月22日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