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全省高校唯一!温商院金融反诈社团获省级表彰

作者:傅书磊  来源:金融贸易学院 时间:2023-03-01 08:00:00 

近日,浙江省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暨2023年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署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我校金融反诈社团获“成绩突出集体”荣誉称号。

据悉,温州此次荣获全省通报表扬的成绩突出集体仅3个,另外两个分别是金融系统和地方政府。我校也是全省高校系统唯一获奖集体。

22.jpg

我校金融反诈社团自2021年5月成立以来,依托学校“商科”优势,充分发挥大学生主体作用,不断创新“反诈防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已开展百余场活动,切实提升在校师生的反诈意识、识别诈骗手段能力,有力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行为向校园渗透。其中,该社团于去年11月组建的大学生反诈预警劝阻部,共参与反诈预警劝阻200余起,止损金额达30余万元。

23.jpg

每逢开学季,该社团都举行“反诈迎新”活动,大家身穿“反诈蓝”马甲,给新生送去“防骗锦囊”,提醒学弟学妹开学防诈注意事项,记得安装好国家反诈中心APP,守好“钱袋子”。

24.jpg

两年来,该社团先后开展“反诈直播”“反诈集市”“无诈班级评选”等别出心裁的活动,精心设计反诈晴雨表、反诈月报、警情月报、反诈日历等共300多幅创意海报,走进书院和寝室,加强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预警工作,合力共建平安校园。

25.jpg

在校指导老师的帮助下,该社团还借助警方及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学校周边乡村,通过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海报、免费发放日常生活用品等形式进行反诈宣传,同时让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开启防护。社团成员还积极拍摄创意反诈短视频,其中《网贷》《网投》短视频分别获市反诈短视频大赛二等奖和优秀奖。两年来,社团反诈成效先后受到温州日报等20来家媒体报道点赞。

26.jpg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校金融反诈社团成立时间虽短,但行动扎实、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深受校内外各界的认可。该社团负责人表示,此次获省级通报表扬,深感荣幸,倍感珍惜,今后全体成员将再接再厉,争取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再创佳绩。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