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温州商学院“爱心专列号”开进平阳腾蛟

作者:  来源:温州晚报 时间:2023-03-20 08:35:00 

去年九月,温州商学院开启励志助学以来,有不少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助学行列,先后与永嘉、泰顺、文成等地的30多名励志学子进行结对。前不久,温州鼎卓LP82团队也加入了励志助学,并成功帮助16名学生解决燃眉之急。

小到5元,大到10000元,一面募捐墙上,写满各大企业和个人力量募集的扶助金,一面照片墙上印着受帮扶人员的信息……3月11日上午,温州商学院“爱心专列号”开进平阳腾蛟,温州鼎卓LP82团队现场对16名学生进行帮扶,同时,与温州市红十字帮老助小爱心会联手,对44名贫困老人进行帮扶,每人发放救助金2000元。

据温州鼎卓LP82团队负责人介绍,他们团队会经常开展对贫困老人的帮扶活动,可他们的资金来源非常特殊,是该团队24名队员,除了自己捐款外,每个人都会动员自己的亲戚朋友一起来自愿捐款,这次举办的“让爱流动,温暖腾蛟”助学帮困活动,就有300多人参与捐款。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给学生和贫困老人现场发放善款后,还帮助一批学生实现了小心愿。

13.jpg

“我想给奶奶卖一双新鞋,因为奶奶的鞋子太旧了。”这是凤巢中心小学学生吴思琪的孝心愿望。“我想有一个新书包,我想有几本课外书,我想有一件漂亮的衣服……”,这是30多名学生提出来的微心愿,主办方在现场一一帮助他们实现。

“他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到非常温暖,感觉世上还有很多的亲人。”腾蛟镇岱山村的王梦涵如是说道。13岁的王梦涵经历了从小便失去了爸爸,又被妈妈抛弃,一直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现如今,她的爷爷奶奶年龄大了,因身体不好丧失了劳动力,王梦涵说:“爷爷的腿脚有病,前几年动过手术,至今还没有康复,奶奶也有病需长年吃药。”可谈及成绩时,王梦涵的眼睛又亮了起来,语气中透着骄傲,“我考上了我们这里最好的初中!我的语文、数学、科学几门科目基本上都是满分。”对于未来,她说想成为一名儿科医生,为孩子们治病。

53岁的林起粮是腾蛟镇清金田村人,上有81岁的母亲,下有11岁的女儿。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却是四级残疾者。自小就腿脚不好的他,后来还伤了脊椎,在阴雨天、寒冷的天气会作痛,持续了十几年,平时无法正常工作,家中颇为困难,只能靠政府的补助,这次的捐助在一定程度上能帮助他改善生活。

 温州市红十字帮老助小爱心会盛金寿介绍,温州葫芦丝巴乌协会、LP82义工团队等,平时经常开展一些公益活动,还帮助了不少的贫困家庭,今后,爱心会要与他们一道,尽可能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