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善行天下,爱满校园!温商院爱心教育馆揭牌

作者:林子韵  来源:温州商学院 时间:2023-05-08 10:12:16 

37.jpg

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5月6日下午,温州市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暨造血干细胞捐献100例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活动现场,汇集了我校师生感人事迹的爱心教育馆揭牌,并被市红十字会授予“温州市红十字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称号。

38.jpg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孚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章月影,国家一级演员、市红十字会公益宣传形象大使陶慧敏,市红十字会、各县(市、区)红十字会以及温州高校红十字会负责人,历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代表、市级红十字基金(项目)共建单位代表、我校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39.jpg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扎根本土办学,诞生与发展始终彰显“商行天下”“善行天下”到“共富天下”的温商文化与精神,今后将同广大爱心志愿组织和爱心人士携手并肩,传承接力向上向善、至真至美的红十字事业,共同为创建“千年商港、幸福温州”注入更加青春澎湃的活力。

我校是在温高校中较早成立红十字会的本科院校,把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教学纳入必修学分,至今培训红十字救护员6000多人,积极推进救护培训和急救知识宣传。同时,每年坚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设置造血干细胞采集点,近两年3名同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连续刷新了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最小年龄纪录。

活动现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为我校爱心教育馆揭牌。该展馆以“善行天下”为主题,围绕学校“爱心专列号”公益品牌,展示立德树人育人成果。“爱心专列号”自2006年由学校创始人张汉鸣先生发起至今,累计已开展3700多项爱心志愿活动,包括爱心助学、校友帮扶、赈灾救灾、保护环境等,17年来弦歌不缀薪火相传,成为学校培德育人的一部鲜活教材。

42.jpeg

温州市红十字会从2010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截至目前已有15000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活动现场,举行了市三献志愿服务总队授旗仪式,为全市第1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陈建新、市红十字陶慧敏爱心发展基金、2023年“5·8 人道公益日”活动爱心单位及爱心人士颁发证书,为市红十字突出贡献个人和突出贡献集体颁奖。

43.jpg

章月影在发言中表示,在“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温州红十字事业,全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100例,居全省前列,生动诠释了“商行天下,善行天下”的温州人精神。今后红十字会要继续努力做人道主义的宣传者、应急技能的普及者、落实群体的服务者、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温州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红十字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全市各级红十字会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带领15万红十字工作者、会员、志愿者,扎实推进“三救”“三献”工作,实施“博爱送万家”“人道心连心”“红十字救在身边”公益行动,人道募捐总量屡创新高,网络募捐居全省第二;推动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以及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卓有成效。

本次活动也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温州红十字会公益宣传形象大使陶慧敏,国家一级演员、浙江歌舞剧院声乐团原团长、杭师大音乐学院硕导徐宁,陶慧敏爱心发展教育基金会成员吴永安、王靖等分别带来精彩的节目。中国台湾著名影视表演艺术家王思懿和徐宁、王靖被聘请为温州市红十字会公益宣传荣誉大使。

活动之前,省市相关领导及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我校爱心教育馆。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