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创意+营销!这个创业大赛不一般

作者:苏施延  来源:温州商学院 时间:2023-05-31 08:20:00 

1.jpg

日前,经过一个月的团队组建、小试牛刀等环节,温州市第十届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初赛落下帷幕。各高校参赛选手在初赛期间使出浑身解数,400多支团队、3000多名大学生累计创下总销售额近230万元。对于很多参赛选手来说,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实战营销。

2.jpg

我校各参赛选手创意无限,结合产品特性开展创意营销——管理学院参赛团队通过直播、抖音、APP、朋友圈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售卖产品;国际学院参赛选手通过线下销售场地+线上各种平台开展营销活动;传艺学院选手充分发挥专业专长,设计精美海报,吸引顾客关注;信工学院学生采取抽奖、微信小程序等创意方式来吸引顾客;继教学院充分了解市场和竞争对手的变化有针对性地布局营销。

答辩现场,各参赛团队从目标受众、产品定位、商品推销、售后服务等多个方面对各自队伍的营销成果进行汇报,以PPT的形式展示策划案和团队理念。同时,各参赛团队从不同角度分析解答市场、营销等方面的问题,并以寻找大单客户为目标,利用各种矩阵模型,找出消费者的痛点和痒点,以此取得营销佳绩。

通过初赛,各参赛队伍深度参与营销全流程,提升了对营销的认知,也为后期比赛积累经验。参加金融赛道的2022级国贸本3班邵欣睿同学说:“我们学过创意营销课程,通过创意营销大赛这个实战平台,将理论在战场上进行检验,有利于增强专业实践能力,提升今后的社会竞争力。”另一位参加主赛道的2021级会计本7班曹一帆同学表示,学校为了降低大家的营销成本,贴心地提供了免费摊位,让我们不仅依靠自身努力赚到了第一桶金,而且相识了志同道合的伙伴。

据悉,温州市第十届大学生创意营销大赛现已进入复赛阶段,将于6月中旬开展总决赛。届时将邀请校企合作单位、校友企业参与其中,提供实习就业等不同岗位,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