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举行成立大会

作者:俞徐铭/文 商维中 学生通讯社 广告传播工作室/摄  来源: 时间:2016-05-31 10:55:00 


大会现场照

   
   这是温州商学院载入史册的一天。5月28日,温州商学院成立大会在学校报告厅隆重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等出席大会,温州商学院合作方美国迈阿密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温州股权营运中心有限公司代表,捐赠方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代表,温州相关部委办局、瓯海区领导,在温各高校领导,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历任领导、校友代表,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主持成立大会。
   会议伊始,由美国迈阿密大学校方代表宣读贺信;正泰集团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林可夫宣读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先生发来的贺信。
   首先,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温州市长张耕、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高强、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温州商学院理事长瞿佳、温州商学院创办人张汉鸣共同为温州商学院揭牌。
   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温州商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帮助温州和城市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郑市长在讲话中提到,温州商学院的成立填补了以“商”闻名天下的温州欠缺商科学校的空白!郑朝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找准办学定位,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二要注重内涵发展,提升办学水平;三要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民办教育改革。
   随后,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代表学校创办人张汉鸣、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向光临庆典大会的各级领导、各位嘉宾和校友代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他说,温州大学城市学院励精图治十余载,办学已卓有成效,如今的温州商学院,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牢固树立“育人为 本、德育为先、因材施教、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商院人也将继续秉承“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把温州商学院办成学生和家长满意,温州人民放心,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商学院。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在讲话中提到,温州商学院的转设成立是对温商精神的一种传承,对所有温州人来说都是一件意义非凡的大喜事。校友代表邵杰和我校教师代表孙玉甫教授、学生代表陈宁宁先后作精彩发言。
   之后,我校校长李扬与美国迈阿密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方代表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与温州股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建敬签约成立了大学生创业种子基金;与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保德签订捐赠书。
   最后,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发表重要讲话。他表示,温州大学城市学院作为浙江省22所独立学院中唯一一所由社会资本投资兴办的民办学院,在短短的十余年时间内,抓住机遇、科学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2011年,城市学院成为全国民办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院校中唯一的独立学院以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在扩大办学自主权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此外,他对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谨记民办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扶持;二要认识到全世界最好的学校都是民办的,比如美国的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三是告诫温州商学院要注重内涵发展,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

大会现场照

   


美国迈阿密大学校方代表宣读贺信


正泰集团党委书记、集团副总裁林可夫
宣读全国政协常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先生发来的贺信
   


揭牌仪式


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讲话



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致辞


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致辞



与迈阿密大学签约


授牌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助理邹秉国授牌、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接牌)


成立了大学生创业种子基金((温州股权营运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建敬、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


捐赠仪式: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向我校捐赠100万元助学基金
(北京北方阳光文化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保德、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会长王佐书讲话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