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金风玉露相聚八方才俊 春华秋实共谱华彩新章——我校喜迎2016级新生

作者:高佩静/文 管理广告传播工作室 校学生通讯社/摄  来源: 时间:2016-09-21 11:35:00 

    金风映日,秋高气爽。9月19日,温州商学院迎来了转设后的第一届新生, 2016级学生从全国而来,自各地而聚,他们将在这里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翻开崭新的人生篇章。

迎新井然有序,学院各显其能

   “温州商学院欢迎您!”伴随着学校志愿者团队的一声声问候,自上午七点开始,2016级新生及家长陆续抵达校园,并在新生报到处登记入学。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的报到工作中,我校采用了信息化注册的方式。报到新生只需出示录取通知书,由工作人员扫描条形码核对信息后,即可迅速完成入学注册,整个过程不超过30秒,注册完成后,学校会即刻安排志愿者协助办理寝室入住手续。
   当天,我校安排多辆大巴往来动车站接送新生及家长,并根据事先统计好的到站时间、到站人数等做好接送协调,对于人次较少的汽车站、火车站等站点则安排专车、出租车单独接送,确保非自驾家庭的及时到校。迎新现场,我校组织多方力量维护交通秩序,确保整体迎新工作的有序进行。

   新生报到处,除了井然的注册接待工作,各学院更是各显神通,极尽所能地以各地特有的方式迎接新生:“管理牛”、“熊本熊”等吉祥物极力卖萌,他们扭动着笨拙的身躯,以夸张的肢体语言逗乐新生,并和他们亲切地握手、合影;外语外贸学院制作的巨型汉英大词典上,挂满了新生的心语心愿;管理学院用木栅栏、秋千椅、花草盆景等摆放起一处“文艺小清新”的合影点;艺术设计学院开放本院展览厅,安排专人为新生引导讲解等等。16届新生王同学说:“没想到今天报到还有这么多有意思的内容,这让我觉得很意外也很暖心。”





为自己留言寄语,逆时光体验大学

   在F区综合楼前,一堵标题为“温州商学院,我们来了”的签名墙尤为耀眼,志愿者在现场为新生分发校徽,并邀请学生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和自己的话语。一天下来,颜色各异的签名,内容丰富的话语布满整面墙,这不仅是青春的纪念,更是自我的期许。

   当天,信息工程学院组织了一场特别的活动:让新生身着学士服合影自拍。发起该活动的欧博老师说:“我们想通过这种‘逆时光’的方式,让新生以特殊的形式体验大学生活。今天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全新的开始,但同时他们也应该知道,几年后要成长为怎样的自己。我们希望他们来到这里的第一天就能体会到穿着学士服的感觉,能体会自己成长的骄傲,并将这种感觉留存心底,从今天起奋发向上,给自己一个无悔的未来。”树荫底下,一群男孩子围在一起,拿起学士服往自己身上套,他们动作生疏,不停拉扯调整着装,还不时地嘲笑同伴穿错了衣服,最后还互相帮衬着把学士服尽量穿的体面。合影中,一张张青涩而骄傲的笑脸,满溢着青春的朝气。




校方家长见面会,共商教育促培养

   当天下午,学校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了“2016届新生家长见面会”。会上,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副校长孙玉甫、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悉数到场,与家长们亲切交流,并未他们答疑解惑。

   校常务副校长谢健首先代表校方向各位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之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教育方针与育人政策:“大学教育不同于初高中的教育,是孩子走向社会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我们学校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的素质与能力,除了专业教学和实践教学外,还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教育及国际留学深造平台,我们注重学生的学习成长,更关注学生的广阔未来。”

   会上,家长们踊跃发言,就关心的问题,如孩子专业培养、就业前景、校园安全等进行了提问,校方人员积极回应,给予了一一解答。参与双方共同探讨、互通有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当天晚上,全体校领导还分别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各寝室看望了2016级新生,与他们进行了零距离沟通,并对住宿、生活、适应环境等情况进行了悉心询问。对于2016级学生,我校还将在今后陆续开展始业教育、入学体验等活动,一方面为其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引导,另一方面也为其成长成才做好铺垫。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