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召开社会奖学金捐赠暨颁奖大会

作者:朱郁星/文 付周迪 姚泽楷 王晓琦 王开 卢止珺/摄  来源: 时间:2016-11-09 21:30:00 

   11月9日,我校迎来转设后首次由社会捐赠成立的社会奖学金捐赠暨颁奖大会。常务副校长谢健、党委书记周东、财务总监李学茹等人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共收到企业、个人捐助191万元,其中过半奖学金定向奖励给艺术设计学院的未来设计师们。我校创新地将获捐奖学金与专业课程、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相结合,这是本次社会奖学金的一个突出亮点。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6家企业及个人参与社会奖学金捐赠,包括:浙江戈美其鞋业有限公司、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新航道教育集团培训学校、我校某教师、温州和森设计师社团、温州欧汇家居生活馆、温州名家国际建材有限公司、温州美好家具有限公司、温州名尚丽舍建材有限公司、温州一家一居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叶萌春大师、温州柳义室内装饰设计事务所、宁波余姚锐腾电器厂、温州正雄刚雕有限公司、九牧九牧卫浴温州运营中心、卡萨帝华东旗舰店。参会单位中不乏已长期设立奖助学金的企业,如浙江戈美其鞋业有限公司已先后提供资助50万元。
   艺术设计学院的未来设计师们独受青睐,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艺术设计学院的特色培养模式培养了一大批表现优异的毕业生。“学院以适应市场人才需求为导向,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现代创意人才。今天,这么多企业、个人愿意出资设立奖学金,反映出我们的毕业生已经在各自的行业产生作用。” 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钦权介绍。
   毕业生质量到底如何,和森设计师社团创始人陈和和缪池森可能更有话语权。“温州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好几位学生毕业后来了我们团体。这些学生设计的作品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丰厚的利润,还摘下了不少设计奖项。”他们透露,“我们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一方面鼓励相关专业的学生不断学习,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种联系,尽早与优秀学生建立联系。”
   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2016年G20杭州峰会双边会谈主会议室《西湖十景》彩石镶嵌屏风总设计师、创作者叶萌春大师也首次设立了专门的非遗奖学金。叶萌春是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作为我国第一批非物质遗产——黄杨木雕的重要传承人,是温州市著名的乐清叶氏黄杨木雕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在黄杨木雕上造诣颇深,其多件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木雕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博物馆收藏。“温州自古以来有百工之乡的美誉,但如今传承的人越来越少,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孩子能钻研黄杨木雕,将老祖先的东西传承下去,因此出资10万设立了这个奖学金”,叶萌春说。
   其实,这个非遗奖学金的设立并不突然,我校办有浙江省第一个民间工艺美术本科专业,既填补了浙江省普通本科专业设置民间工艺美术方面的空白,也对温州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有所作为。“我们与温州市工艺美术研究院等单位订立长期校企合作协议,引进高级工艺美术师为专职教师,聘请数位大师级专家为兼职教师,开设工艺美术大师工作坊。今年已招生30名,首开瓯塑、黄杨木雕专业方向。非遗奖学金的设立将更好地帮助我们开展非遗各项教学工作。”陈钦权介绍。
   “本次社会奖学金的捐赠群体,有企业也有个人,他们举动,既表达了对我校已有的教育成绩的肯定和未来规划的认可,也充分体现了大家对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视和支持。社会办学需要社会各界的参与,我们希望与企业、个人做多方面的合作,培养更多的商科类复合型人才。”谢健校长说。
   对于这一大笔社会奖学金的用途和管理,在大会上,我校也给出了明确的表示,接下去会将此次社会奖学金总体分为2大类,一类作为学校社会奖学金,涉及范畴相对广泛;另一类则作为学院的社会奖学金,更多集中于二级学院,使得奖学金能真正在实处发挥作用。


全体 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常务副校长谢健教授讲话


捐赠企业代表讲话:温州和森设计师社团陈和先生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李学茹总监与全体企业家开启按下捐赠仪式按钮


党委书记周东为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周东书记与捐赠单位、个人合影


捐赠企业为获奖学生颁发社会奖学金奖金以及证书


嘉宾合影留念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