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送艺暖民心 共筑中国梦——交响乐团走进温商院

作者:梁佳艺/文 王晓琦 俞瞿泽 倪贤钋  来源: 时间:2016-12-12 21:40:00 

   12月9日晚,温州城交交响乐团走进商院,为商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听觉盛宴。校党委书记周东、党委副书记林盛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此次音乐会旨在通过国内外多首名曲的演奏,让广大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交响乐,同时采取以西洋乐器演绎中国传统歌曲的形式,弘扬民族文化,延续中华音乐故事,提高青少年的民族意识。
   在正式演奏之前,我校党委副书记林盛光上台致辞。他对此次到场的音乐家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由衷地感谢温州城交交响乐团将交响乐带进我校。
   当晚“木管五重奏”组演奏的《愤怒的小鸟》与《超级玛丽》引起了在场学生们的集体共鸣。同时他们又用西洋乐器重新演绎了我们所熟悉的广场舞“神曲”《小苹果》,成功将流行乐与管弦乐结合,再一次刷新了观众们对交响乐的认知。“我们要做的就是通过交响乐创造出更多的音乐可能,同时用大家能够接受的方式演绎流行音乐,回送给大家更好的作品。”大号演奏家陈昕君说。
   除了《天鹅湖》、《龙猫》、《悬崖上的金鱼姬》等外国名曲,温州城交交响乐团还特别带来了《掀起你的盖头来》,《山东秧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中国歌曲。用西洋乐器演奏中国歌曲,将中西方文化完美融合,让现场观众再一次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
   “人生中第一次能在第一排的位置去感受音乐,很感动,很舍不得。”国际学院的王开这么描述音乐会最后一首曲目《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奏结束时的心情,“最好的音乐不是多大多高雅,而是那些能打开你内心深处,触动你泪点的音弦。”他希望能够再一次感受到交响乐带给他的震撼,通过这次的音乐会,他说自己才发现原来交响乐并不是只有在金碧辉煌的大殿堂才能够演奏,其实交响乐离自己还是很近的,“音乐无距离,不论是什么以什么方式诠释的音乐,都值得被欣赏。”
   据悉,温州城交交响乐团是温州第一家交响乐团,也是我省首家地市级交响乐团,它还是全国唯一一家自负盈亏的交响乐团。“通过’交响乐团走进校园’这个活动,我们主要是想让更多的人认识交响乐,了解交响乐。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将交响乐融入民族音乐,做出属于中国的交响乐”陈昕君表示,虽然温州城交交响乐团现在比较困难,但是他们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力量把交响乐的魅力传达给每一个人,同时更好地服务于温州市民,成为温州的金名片。


现场


大号演奏家陈昕君向观众普及交响音乐相关知识








演奏人员合影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