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创始人张汉鸣获浙江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浙江慈善奖”

作者:白林淼  来源: 时间:2016-12-31 21:40:00 

浙江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第五届“浙江慈善奖”近日揭晓,共分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慈善项目奖、志愿服务奖、慈善工作奖等几大奖项,我校创办人张汉鸣等荣获个人捐赠奖。
   去年6月6日,我校董事长张汉鸣先生,捐赠1亿元设立“温州市瓯海区慈善总会张汉鸣慈善公益基金”,用于扶贫济困、撒播爱心。计划分3年依次为基金注入5000万元、3000万元和2000万元。捐赠仪式当天注入第一笔捐赠款5000万元。这笔捐赠将由瓯海区慈善总会专项管理,并成立专门的基金运作办公室负责开展帮扶工作。重点帮扶与救助社会上最需要帮助的人,包括捐助瓯海区茶山街道公益事业、困难群众,帮扶温州商学院困难师生以及助学等。
   成立亿元慈善公益基金,是张汉鸣先生久藏心中的一个梦想。张汉鸣先生早年投资创办企业,后来兴办高等教育。短短10多年间,温州商学院(原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迅速发展,育人成绩斐然,连续三年荣登武书连中国高水平独立学院排行榜前十强。张汉鸣曾表示,“我的捐赠就是为了梦想、责任和感恩,不图任何回报。”
   近年来,张汉鸣先生除了和妻子陈玉梅一起积极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外,还时刻倡导温州商学院师生重视爱心教育与感恩教育。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如“爱心专列号”从2006年起已先后开出201站,每一站都帮助一个群体,成为广受社会好评的慈善公益品牌。
   据悉,“浙江慈善奖”是全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本届活动是《慈善法》颁布实施后我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开展的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慈善法》的一项重要举措。评选于今年6月底启动,经过社会各界报名参与、专家评委评审、网络公众投票、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产生获奖名单。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