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2018年第八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落户温州商学院

作者:王旭程 文/摄  来源:金融学院 时间:2017-09-17 14:10:00 

    近日,在内蒙古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七届全国区域金融论坛宣布,温州商学院成为2018年全国区域金融论坛主办方。此间,我校金融学院院长杨福明教授从温州金融区域视角作了题为“温州区域金融风险治理的反思”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许多学者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到温州调研和交流。
    据了解,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区域金融合作”。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北京联合大学、河北大学、厦门大学、辽宁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温州商学院等3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内蒙古自治区金融办、中国银行等业界人士共计120余人出席了此次论坛。其中,我校金融学院院长、温州新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福明教授和我校金融学院经济系副主任、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旭程应邀参加。
    内蒙古财经大学徐福全副校长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致辞,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金融合作有关问题研究”、“互联网金融与传统金融协同创新发展”、“县域金融综合改革研究”、“稳健提升牧民收入的金融工具创新构想”等多个主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在主题报告会上,杨福明教授从温州金融区域视角做了题为“温州区域金融风险治理的反思”的报告,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热烈反响,许多学者表示希望有机会能到温州调研和交流。经论坛理事会同意,温州商学院成为下一届2018年全国区域金融论坛主办方,杨院长代表学校对论坛将2018年年会授予温州商学院承办表示了感谢,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温州商学院办学特色和基本情况,最后向参会代表发出真诚的参会邀请。
    据悉,全国区域金融论坛是由国内财经类高校的金融学院(系)代表组成的一个学术联盟,以区域金融为研讨对象,每年举办一届。论坛自2011年在北京工商大学首次举办以来,先后在新疆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过。2018年第八届全国区域论坛由温州商学院承办,是论坛首次将举办权授予南方高校。这既是温州独特的区域金融影响力的体现,也是温州商学院近年来在国内声誉不断扩大的映证。作为下届论坛的具体承办方,我校金融学院,将整合温州新金融研究院合作三方的资源和力量,力争把这次全国性学术会议举办成一个展示学校特色,提升金融学科影响力的大会。


杨福明教授做主题报告


论坛嘉宾合影留念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