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温州商学院“温商梦工厂”揭牌 为国内本科高校第一

作者:倪佳怡/文 叶林节 王晓琦/摄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7-10-23 14:15:00 

    20日,我校“温商梦工厂”举行揭牌仪式,受邀与会的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透露,我校“温商梦工厂”——VBSE创新创业经营决策实训示范基地是目前国内本科高校第一。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为“温商梦工厂”揭牌,副校长孙玉甫等与会。
    VBSE创新创业经营决策训练中心是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核心实践基地,中心专注于创业教育从1到N过程的模拟仿真,是培养大学生创业胜任力和进行创业经营与决策训练的实验实践中心。中心占地1200平米,共有实验室13间。共分贸易中心、制造中心、创业金融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路演中心等训练场景区,可以容纳200名学生同场训练。
    中心依托新道创新创业经营决策训练平台开设了创新创业经营决策实训课程,该课程是温州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中核心的环节,是连接创业理论和创业实践的桥梁。本课程2学分,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生开放。“我们把‘创新创业’作为学校培养人才的一个重要特色,怎么让我们学生能够接受创新创业教育?我们必须要给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温州商学院常务副校长谢健表示,温商梦工厂,就是创新创业的开始,希望从我校走出去更多优秀的创业者。
   “我们是要给学生植入创新意识,培养学生成熟的思维,通过模拟仿真的实验,实现学生对企业运行的了解。另外,我们还为餐饮类项目打造了平台――‘温商餐议院’,该项目一出,就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我校创业学院院长韩必强说,我校创业学院正在筹建创业人才库和项目库,尤其是由我校毕业校友共同发起的“温商餐议院”,这个组织有餐饮企业、基金投资及相关行业负责人,今后他们都可与“温商梦工厂”的同学无缝对接,增加创业的可能性和成功率。
    正在“温商梦工厂”上课的我校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的大四学生张佳乐表示,“企业平台与别的企业存在着沟通、合作与竞争关系,不同于以往一个班,现在规模更大,更复杂,更接近于实际,它是一个系统性的采买流程。”
    “学温商,号召全省全国学习温州商业文化,学商道,找标杆,树标杆;看温商,这里的‘商’就是指温州商学院。” 新道总裁郭延生亦对温商的发展充满期待,“我们服务于院校的核心理念是培养有创新创业意识的商科类人才,所以我们联合共同举办这样一个创新创业平台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第一个现实意义就是可以让学生在这样一个平台上,在没有经历社会的时候,先得到一种能力训练和社会认知型的熏陶,他们走上社会会有自信感,他们在创业的选择前可以有一些基础的训练并让自己的创业道路少走弯路;第二个很有价值的一点,就是既可以把创新创业教育落实到专创行动中来,也可以支持我们的学生通过创业成功。今天,我看到学生不玩手机,没有迟到,还自觉要求加班,不在犯困,这就是一个变化。如果我们实训中心,在双方的推进下,将会变成商科类的典范和标准。”


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为“温商梦工厂”揭牌


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与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合影留念


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郭延生致辞


我校常务副校长谢健致辞


创业学院院长韩必强主持活动


VBSE创新创业经营决策训练中心导师聘任


大会现场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