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喜迎十九大 温州商学院专家与温商共读《之江新语》

作者:林圣博 吴呈邑/文 会计学院/摄  来源:学生通讯社 会计学院 时间:2017-10-16 14:15:00 

    为了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我校于13日举行了专家教授与温州商人共读《之江新语》活动,以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贴近浙江、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的精僻论述,一方面让温州商人能更好的继承和发杨温商精神,另一方面让当代大学生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自己,未来可以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社会。
    以“弘扬温商精神 共读《之江新语》”为主题的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党委书记周东、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银生、资深教授姜相志及温州重庆商会会长安良钧、乐谷饮食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谷伟斌等与会,我校专家教授与温商代表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分别选取了《之江新语》中不同章节的文章进行朗读,此后又结合每位嘉宾工作与创业实践进行分享。
    姜相志教授在朗读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后他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旗帜就是一种信仰、一种精神、一种追求。”作为一名1970年入党的老党员,他本人会始终坚持和发杨这些品质,“从我记事以来观察,现在是距离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目标最近的时代,每位当代大学生都要珍惜当下,并继承温商不畏艰险的精神。”
    新生代温商代表、我校优秀校友谷伟斌在朗读完《不畏艰难向前走》后表示,他在大学生时代入党,那时就比较系统地学习党的知识,现在经过了几年来的创业实践,他更为真切感受到《之江新语》的丰富内涵,尤其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有关浙商的论述更是创业成功的宝典。
    安良均则在朗诵《超越自我,完善自我,再造自我》之后,提出“浙商必须要有精气神,学会低头拉车,抬头看路”的高度自觉,并举例自己作为温州重庆商会会长的责任与义务。
    郑银生声情并茂地朗读了《多读书,修正德》,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校党委书记周东在读完《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文章后指出,十九大召开前夕读《之江新语》有着重大的现实意义和理论价值,特别是对大学生今后走向社会后更全面地了解社会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们通过专家与温州商人的共读、分享《之江新语》,让当代大学生更为直观地了解、掌握党的知识,且今后能运用这些知识武装自己,发展事业。”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江表示,他们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者,对当天的共读《之江新语》活动进行了精心筹划,“接下去我们还会推出系列的学习活动,尤其是在十九大闭幕后,我们还将邀请十九大代表与我们师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学生会主席蔡钰榕参加完此次活动后说,“我对温商精神的具体内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看法,浙江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明白阅读能够提升自我修养的道理,这些对我的未来生活都有指导意义。”会计专业学生丁同学亦表示,“这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作为温商的学生,接下来的日子我会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努力成为像谷伟斌学长那样的人。”


喜迎十九大 温州商学院专家专家与温商共读《之江新语》


 
现场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