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2018高雅艺术进校园在我校举行

作者:胡凌霄/文 吕铭峻/摄  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8-11-17 14:20:00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314.jpg

    11月15日晚,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范茂盛,校团委书记董磊磊,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陈工,金融学院院长赖小琼出席本次活动。

    当晚,《阳光路上》《该死的温柔》《中国进入新时代》等节目引起了在场同学老师的共鸣。女子群舞《剪纸姑娘》、《畲家女儿拍》、《花鼓声响花开处》,男子独舞《水墨孤鹤》、女子独舞《红玉丹心》等舞蹈节目更是令同学们眼前一亮。优秀青年演员们用他们的专业,给同学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大家仔细聆听,耐心观看,感受着艺术的力量,文化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432.jpg

    “我们这个节目它是一个以台州文化为基础,以民歌为基调的阿卡贝拉形式的歌曲。它其实就是在宣传和弘扬一个地区的文化。”Ultra voice人声组合的成员凌铭远在演唱完《采茶新歌》后对记者说,“我们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大家了解到该地区的方言和民歌。”在男子独舞《水墨孤狐》后进行的互动中,来自国际学院的郏迦南表示:“我觉得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学校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我们对高雅艺术、传统文化等有更加深刻及全方位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215.jpg

    党委副书记范茂盛表示,此次活动将人类优秀的文化成果送进高校校园,在提升青年学生的审美素养,塑造青年学生的健全人格,扩展青年学生的知识层面,培养青年学生的高尚情操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范茂盛对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的全体演职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浙江省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承办。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成立于2004年7月1日,隶属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团员全部由学院表演艺术类专业中青年教师和在校学生组成,艺术团集多门类表演艺术于一体,拥有一支完整的舞台美术专业团队。与嘉兴市文化局联合创排的原创音乐剧《五姑娘》,获得了众多奖项,具有较广泛的影响,并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了高雅艺术的深刻内涵和独特魅力,提高了同学们对人文精神的理解和文化艺术方面的修养。

微信图片_20181126095436.jpg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