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温州三家人》男一号来我校蹭课

作者:吴子傲/文 斯晗 赵锦灿/摄  来源:新闻中心 传媒学院 时间:2018-10-31 14:20:00 

2018.10.31 温州三家人拍摄花絮 斯晗 (9).jpg

    10月31日,《温州三家人》剧中的男一号张陆(剧中饰演叶子凡,曾在电视剧《欢乐颂》中饰演王柏川)来到我校,在创业经营与决策训练实验实践中心——“温商梦工厂”蹭了一堂金融课,并到操场上观看了我校学生棒球队的训练……

201810221054324451.jpg

   《温州三家人》是继《温州一家人》、《温州两家人》之后,第三部以地名构成剧名的电视连续剧,目前已被列入浙江省“六个五”精品献礼工程和国家广电总局确定的全国2018—2022年百部重点剧目百部精品的总体规划中。在前两部展现了温州人改革开放35年奋斗史的基础上,《温州三家人》将呈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温州继续当好改革的“探路者”,在新时代不断深化改革开放的精彩故事。我校校领导曾受邀参加10月19日举行的《温州三家人》开机仪式。

2018.10.31 温州三家人 赵锦灿-2.jpg

    剧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温州三家人》剧组之所以关注我校,主要是本剧展现了当今温州创二代及其父辈们锐意进取、创业创新的新征程,而温州商学院本身就是一所根植于温州的创业高校,双方在温商创业精神方面探究是非常契合的。同时,我校作为企业家、创业人才的培养摇篮,这些年涌现出了一大批创业很成功的代表。《温州三家人》剧中的男一号及其他创业者的经历就是我们温商院校友创业创新的缩影。

4541541002631_.pic_hd.jpg

    此次男一号张陆是位来旁听生,到我校蹭了一堂外语外贸学院钱翀副教授正给国际学院学生上的金融课。导演张东东说,我校提倡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创业精神与男主角应当具备的内在精神气质十分相符。剧组拍摄这场戏的过程特别有感觉,整个拍摄过程也非常顺利。

2018.10.31 温州三家人拍摄花絮 斯晗 (13).jpg

    有机会本色出演,令我校30多位国际学院学生兴奋不已,他们纷纷表示,从未想到自己能在每天出入的校园走进高大上的剧中,这段不寻常的经历让他们特别难忘。我校市场营销专业的文闻说,“剧中,男主角作为旁听生来我校‘取经’是对我校办学质量认可的体现,而我作为现实中国际学院的学生,一定要学会抓住这些学习良机。”同样是本色出演的钱翀副教授亦表示:“这次《温州三家人》来校取景拍摄,是一个让外界了解我校的好机会,希望《温州三家人》播出后能有更多的人通过该剧对温州和温州商学院有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

    另悉,除31日下午《温州三家人》男一号张陆来我校拍摄外,当天上午另外一组演员亦来到我校,进行相关剧情的拍摄。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