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教师荣获国际顶级设计奖“德国红点奖”

作者: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18-10-15 14:20:00 

红点奖主席彼得?扎克教授为吴耀颁发证书.JPG

    德国红点奖创始人兼主席彼得 扎克博士为吴耀老师颁奖

    近日,被誉为“设计界奥斯卡”的德国红点奖在新加坡举行颁奖典礼,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吴耀领衔、孔国琴、孙伦等老师参与的设计作品《工程角度测量仪和偏移线绘制器》荣获2018年概念奖(Red Dot Award:Design Concept2018)。当晚揭晓的还有吴耀老师作为主要设计师之一参加的作品“全自动切纸零废料系统”荣获“best of the best”奖项,这是温州地区设计行业首次囊括全球设计领域最高荣誉之一。

颁奖典礼现场.jpg

 颁奖典礼现场

    红点奖(Red Dot Award)由德国设计协会(Design Zentrum Nordrhein Westfalen)创立,至今已有超过60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与德国IF设计奖、美国IDEA设计奖并称为国际三大设计奖,是世界上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设计竞赛之一,素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红点奖每年吸引近百个国家的高校、设计院所和企业及个人参赛,具有极大的国际影响力,其评选标准极为苛刻严格,具有权威的“品质保证”,是全球产品设计和发展趋势风向标。本次红点奖总报名吸引了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0人参赛,其中65个国际和地区的5600件进入复评,最终,来自全球30余个国家的200余件作品获得了“Winner”,39件获得“best of the best”。

    吴耀老师是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专业教师,其作品曾在北京奥运会金融机具类服务产品,同时获得包括2014年红点奖、2017年欧洲产品设计奖、意大利A Design Award在内的多项国际大奖,2017年获国家艺术基金境外合作项目资助赴台短期学术交流,兼任A Design Award等多项国际赛事评委,2018年入围德国宝洁博朗公司Braun Prize 50周年全球设计青年才俊组TOP15强。

与各获奖嘉宾合影.JPG

    据悉,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艺术设计学院近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推进“高端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积极参加国际顶级赛事,培养具有新时期温商精神特色的复合型设计创新应用型人才。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