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以色列驻沪领事馆总领事与我校师生共话教育与创新

作者:白林淼 朱郁星 叶林节  来源:宣传部 时间:2018-05-24 14:20:00 


    5月23日,以色列驻上海领事馆总领事普若璞一行做客我校,给我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有关以色列教育与创新的主题演讲,同时他又借机与该校师生交流,希望在“温商摇篮”的温州商学院里学习温州人精神。
    以色列位于西亚黎凡特地区,是世界上唯一以犹太人为主体民族的国家。以色列科学家在物理学、遗传学、计算机科学、光学、工程学以及其他技术产业上的贡献都相当杰出,约有十名以色列人和以色列裔人曾获得诺贝尔奖。以色列国内排名前四的大学有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魏茨曼科学研究院和特拉维夫大学。

    在主题演讲中,普若璞就以色列的教育与创新,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他说,在以色列建国前,犹太人几乎是分散在世界各个国家,他们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尽自己最大的可能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教育,最大限度地激发孩子的潜能、想象力和创新精神,也从不用条条框框限制他们的思维。比如,几个犹太人坐在一起,总会围绕某一问题各抒己见,因为他们深信,只有不停争论,才能产生新的灵感。
    他又提到,在以色列,学生完成高中学业后不是马上上大学,而是先去服兵役(男生3年,女生2年)。在服兵役的过程中,他们有些是从事技术兵种,有些被分配到特殊部门从事创新应用,所以,这段经历对他们今后的人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服完兵役后,并非所有孩子都会去读大学,有些人会选择去世界各地游学沉淀,从而确定自己的人生目标。
    讲座开始前,校领导周湘浙、谢健、周东等会见普若璞一行。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