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世界银行高级数据科学家徐来做客我校

作者:马洢凡/文 万成龙/摄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8-04-03 14:20:00 

    近日,世界银行集团高级数据科学家徐来教授来我校开展有关人工智能的讲座。我校副校长陈坤党出席并为徐来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徐来教授首先为在场师生普及关于世界银行的知识。她指出,世界银行的使命就是消除极端贫困,促进共享繁荣。其工作遍及各个主要发展领域,提供各种金融产品和技术支援,帮助各国分享和应用创新知识和解决方案。同时,徐来教授也表示,世界银行正在不断搜罗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欢迎我们温商院的学子将来能够参与进来。
    在现如今这个充满大数据的时代,人工智能已成当下的投资热点。徐来说,在过去的5-10年里,人工智能开始得以商业化和普及,主要是由于计算机能力的快速增加,但无论是机器学习、深度学习还是神经网络,凡此种种,人们一直围绕着智能化的强度、能力、延伸、训练、自主性这五个点来进行讨论。
    人工智能为我们带来的变化是多种多样的。在未来,人工智能的应用范围必定愈发广泛,将来可能会出现无人警局,无人超市,无人餐厅、加油站、物流仓等等。但同时,人工智能被不断广泛应用也会产生一些问题。
    随着人工智能的产生,工作渐渐被机器代替,将会有一大批的人面临着失业,企业也有可能会转型或是关闭,城市的贫困户也会非常严峻,公务员面临调岗或下岗,教育课程必须修订。就此类问题,徐来教授为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我们生活在一个数据爆炸的时代,要多多少少掌握数据方面的知识,应该提升教育水准和基本素养,只有这样,才会对自己的未来有利。”


副校长陈坤党为徐来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世界银行集团高级数据科学家徐来教授作有关人工智能的讲座 

 


讲座现场 同学提问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