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社会捐赠奖学金签约 百万奖金助力高校开通“准设计师”校企直通车

作者:邵崇晓 徐欣欣/文 学生通讯社/摄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学生通讯社 时间:2017-11-16 14:20:00 

    15日,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举行的社会捐赠奖学金签约仪式暨颁奖仪式上,来自温州和森设计师社团、温州工艺美术研究院院长叶萌春等18位企业、嘉宾,与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签署奖学金捐赠协议,捐赠奖学金总额达65万元。据了解,这些奖学金将直接助力高校开启“准设计师”校企直通车。我校副校长陈坤党、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钦权等出席颁奖仪式。
    现场发放奖学金奖项14项、获奖学生82人,共计金额14万。据悉,此次社会捐赠奖学金的特点是“四多”,奖项设置多、捐赠企业多、奖金总额多、受奖学生多。“2016年1月起,艺术设计学院与社会各优秀企业积极对接,先后共得到18家社会爱心企业支持,成立艺术设计学院社会捐赠奖学金,共吸收资金165万元。奖项涵盖基础教研室,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工艺美术等多个专业,每年奖学金覆盖学生114人。”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陈钦权介绍。
    环境艺术专业捐赠奖学金企业代表廖亚莱表示,企业求贤若渴,也始终注重教育的力量。设立社会捐赠奖学金旨在拓展校企合作新方向,在外派实战经验的优秀设计师走入高校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加上专业课程奖学金设置,可以更大力度鼓励和挖掘大学课堂中的千里马,使得高校优秀的“准设计师”在校期间,拥有进入企业优质的岗位实践,甚至毕业直接就业的机会。通过这种方式,企业能更快、更精准的培养自己所需的优秀人才为己所用,学生也能更快提升实际运用能力、创新创业的能力、领导能力。
    基础教研室奖学金捐助者盛光信也提到:“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要尽最大力气培养和用好人才,年轻人成长了,企业才有希望。”
    “叶萌春大师”工艺美术奖学金一等奖获得者汤慧敏对学校良好平台与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一个人能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并且在学习的路上获得极大的支持,在认真学习好本专业的同时,同时拥有更好的实践机会和工作平台,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仿佛在学校和企业中,开通了校企直通车。让我们在学习、工作中目标明晰,更加坚定信念,在人生的道路上大步前进,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天地。
    据了解,艺术设计学院实习和正式在温州和森设计师社团就业的学生近30人,双方深入校企合作,该公司设计总监受聘担任学校课程外聘老师。
    副校长陈坤党表示,艺术设计学院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提升,始终坚持培养具备创新创业能力、专业设计能力和市场适应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人才。温州商学院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路上,会不断探索实现更多、更广、更深层次的合作方式。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