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8000床被子陆续上架 这项服务很暖心

作者:杜圆圆/文  来源:学生事务部 时间:2020-04-16 17:05:00 

微信图片_20200416170002.jpg

“寝室是否有消毒”,“我的被子会不会发霉了”,“阳台的灰估计有一指厚了”,开学在即,为给广大学生营造一个卫生、整洁的住宿环境,4月16日,温州商学院学生事务部联合后勤服务部推出暖心工程,面向文博、水心、德涵三个书院开展卫生打扫、消毒、晒被子三项暖心服务,申请链接发布不到3个小时,预约学生已达8000人。

“学生有需求就去干,3个多月不见,要让学生回来觉得暖心、安心、舒心”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说道。三项服务项目一经推出,同学们直呼学校“太暖了吧!”

基于寝室基数较大、灰尘多、被子编号等问题,16日上午8时,学校辅导员、宿管、保洁人员等近50名工作人员根据责任楼层分为若干组,于文博书院2号楼集合,对学生公寓走廊、楼道、公共活动区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喷洒消毒,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照学生的需求项,依次有序地对寝室开窗通风、清扫、消毒、晾晒被子。“晒被子是个细致活儿,不仅要晒得好,还得收得好,实时紧跟天气,对牢床位号”,文博书院黄玉叶老师说道。每条被子晒前做好标记,而有些收纳好的被子辅导员老师与学生视频确认,晒完后放回原处,尽可能保证原样。

“你说的除湿袋是放在哪里?”“在衣柜的右下角角落。”“被子是放在这个包装袋里吗?”“对对,是这个!”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周易斯在和17国贸的苏丽丽和胡可欣视频连线确认被子等物品。在三项暖心服务的基础上,部分学生还有些个性化的需求,辅导员老师们也都尽量考虑满足,给快枯萎的绿植浇上水,和阿姨一起将凌乱的地面整理好等,“辛苦只是一时,没有比看到学生们的笑脸更让我们期待的了”。

在服务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尤其注意学生的隐私和物品安全,进行卫生清洁的同时,逐一进行学生公寓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胡江表示,需要将“最优服务学生”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去,这些平时看来的小事都是学生切身的需求,而往往拉进学生距离、打通思政教育的最后一公里都是在这些日常的贴心之举。

微信图片_20200416152405.jpg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配齐配足物资,对校园内其他活动场所也已进行清扫消毒,逐一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营造清新、整洁、温馨的校园,让同学们安心“归家”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