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在我校成立

作者:管理员  来源:党政事务部 学生通讯社 时间:2019-12-30 14:35:00 

12月26日下午,2019年温州民企业高峰论坛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成立仪式在我校1号楼报告厅举行。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市人社局副局长胡正长、市投促局副局长潘一凡、原温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可夫和我校副校长李益明等450余位领导和嘉宾出席。

    李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发起成立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的初衷。李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为服务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先后成立了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温州研究基地、温州乡学院、温州“两个健康”研究院、“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和温州新金融研究院等多个研究和社会服务机构,为温州的金融改革和“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贡献了力量。我校与赛格教育强强联合共同成立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是将我校的师资优势、研究成果和教学资源与赛格教育行业优势、专业经验结合起来,探索民营企业全方位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未来,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将为民营企业及政府、商协会提供非公经济人士的人才培养;与各地政府、园区、商协会共建非公经济人才培训基地;与各行业、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共建行业学院、企业商学院,打造温州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两个健康”培训基地。

    随后,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和人社局副局长胡正长等6位领导上台,共同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揭牌。中心首期聘请市工商联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中国管理培训第一人余世维博士,市工商联副主席、乔顿服饰董事长沈应琴,市工商联副主席、原野农业集团董事长李星涛,瑞安工商联副主席、力诺流体控股董事长陈晓宇,乐清工商联副主席、罗格兰集团啊董事长张相永,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林可夫,市人大代表、华峰集团总裁林建一,龙港工商联主席、企业家协会会长倪法川等9位知名人士担任导师,传递商业经验,分享管理之道。万洋集团、红旭集团、迦南科技、海诚眼镜、龙港市总商会、温州四川商会,温州湖北商会等11家单位被授予为温州民营经济发展中心第一批培训基地的单位,其中既有上市的企业与产值过百亿的企业,也有健康快速发展的中小企业,更有学习型的商协会,他们的共同点就是非常注重企业的人才培养,致力于打造出一支高素质执行力强的的管理团队。

    最后,余世维博士作题为《突破企业的发展瓶颈》的分享,他系统而全面分析了大部分企业可能面临的7大瓶颈并针对相应问题给出建议。余博士指出,企业的合伙人要有气度、有胸怀,创始人和企业高管要以身作则,加强学习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据悉,余世维博士现任(苏州)世启维品教育科技董事长、(香港)富格曼国际集团董事长、(上海)交大国际领导力研究所所长,是美国哈佛大学企业管理博士后、英国牛津大学国际经济博士后。

    民营经济已经成为我国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之一,正在努力打造新时代全国“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温州市委市政府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温州商学院作为浙南唯一一所商科类本科院校,将在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的建设、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