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一封家书:致我高考的时光和那时的父母

作者:胡施雅/文 张凯/摄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时间:2019-09-12 14:35:00 

   “走过所有的路我仍在你身旁/每一朵云都是我对你的守望/小小欢喜陪我们一起经历成长/全新的小世界在等你前往”。现象热播剧《小欢喜》正式完结,三个因高考住进同一栋楼的家庭迎来了人生的“小欢喜”——孩子顺利结束高考,人生难题也告一段落......

2d096574a36e0a8d7f5288d8f45259a.jpg

    我校大一新生也迎来了人生的“小欢喜”,走进大学校园,走进我校。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向学院19级新生发起了“中秋家书寄深情”的活动,号召新生向父母诉衷肠,道思念,言感恩。

b469a1c3e7cc6fc4866f6468137abf5.jpg

    “我记得你在高考的时候一直陪着我,陪伴我度过最难熬的那几个月。我也记得开学初的前几天,你总往我的行李箱里塞各种吃的,生怕没为我准备周全。我好想你,我也好想家”因为离家远中秋节不回家的陈同学回想起和母亲的点点滴滴,泪水忍不住落在了纸上。

    “十几年寒窗苦读,我终于成为你了骄傲。我们的校园很美,我们学习的环境很好,我在这里一切都好”计算机本科一班的李同学这样告诉家里人。

    新生们在教室里埋头认真地写着家书,没有华丽的辞藻,只有内心最真挚的言语,纸张上独一无二的笔迹留下了写信人的温度。690份家书一一进行了投递,而邮递出的不仅仅是一封封信件,更是我们一份份爱的思念。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的“中秋家书寄深情”的活动,得到了全院新生的热烈响应,在全社会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和传承优秀家风的背景之下,让我们的大一学生更加重视家风,珍视亲情,感恩父母,能够积极地投入大学生活当中,去追逐更广阔的人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教育意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就家风建设提出的重要论述一样:“无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