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

作者:朱永双 严丹岑/文 学生通讯社 学生会/摄  来源:党政事务部 学生通讯社 学生会 时间:2019-09-09 14:35:00 

格式工厂主席台.jpg

    八方英才至,秋日胜春朝。9月6日上午9点,2019级全体新生身着戎装,在F区体育场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外交部原副部长、我校首席顾问何亚非先生,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我校校长李扬教授,武警温州市支队支队长徐淼中校,副校长谢健教授,副校长李益明教授,校财务总监李学茹出席活动。仪式由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06171057.jpg

    迎着朝阳,庄严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典礼序幕。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雄伟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心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肃立注目。

格式工厂_MG_1781.jpg

    李杨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全体军训教官和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作动员讲话。在讲话中,李扬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从入校的第一天起,牢记“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校训,走正道、善创新,写好自己的人生新篇章。同时,李杨校长对新生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努力学会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生活方式;第二,志存高远,博闻通达;第三,修身立德,以道致远。

格式工厂_MG_1876.jpg

    2019级新生入校正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和我校建校二十周年。我校首席顾问何亚飞部长为同学们演讲开学第一课,介绍了中国梦和当今世界国际潮流趋势与方向。并深情寄语道:“希望大家从庞杂的信息里通过自己的学习取得知识,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独立思考,获得智慧。同时强健身体,重视运动,健康成长。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报效祖国,为祖国服务的伟大理想。”

    军训开营仪式中,温商学子用一曲《歌唱祖国》,表达了全体温商人对祖国母亲、对中华民族热烈、深切的爱。歌声回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将整个议程推向了高潮。教职工代表钱翀老师从“勤、情、清”三个字说起,解释了勤奋学习,珍惜同学情谊、师生情谊、异性相悦之情和直道而行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国际学院2019级新生蒋月文做为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新生们努力参训的决心,并承诺将严守纪律。                  

格式工厂_MG_1732.jpg     

学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主持

    据悉,本次军训将历时一周,同学们将在教官和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国防知识,开展队列训练,掌握内务条例。磨练意志、砥砺品德,培养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提高综合素质。军训虽然苦,但这是青春的考验。让我们一起期待萌新们的表现吧。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