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再来送毕业祝福

作者:严丹岑 郑芷晔/文 学生通讯社摄制部/摄  来源:学生通讯社 时间:2019-06-17 09:35:00 

格式工厂开场  2019.06.16.jpg

    飞砂风中转,步步天地宽。16日上午,我校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温州大学城育英大礼堂隆重举行。

格式工厂7.jpg

    承载着光荣与梦想,2019届毕业生穿着整齐的学士服陆续进场。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来自世界各地校友诚挚祝福的VCR。毕业不仅是结束,还是一段新征程的开始,说再见也不只意味着离别,更意味着下一次的重逢。

格式工厂IMG_8564.jpg

    我校校长李扬教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拨正流苏,赠送卷轴,并深情寄语毕业生们:你们将承担着观察、分析复杂国内外形式的重任,更承担着在乱局中寻找出路的重任,我希望你们勿忘校训,守正创新。砥志砺行就是警示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不要忘记保持高尚的志向。 

 DSC_6425.jpg

    他说,虽然前行路上必有风雨坎坷,但必须始终保持生命航程的正确方向和永不言败的坚强意志。与时竞进就是告诉我们必须珍惜时光、努力拼搏、善于把握机遇、勇于超越自我,并且有能力通过创新成就自我。我希望大家记住,成功就是心无旁骛的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情,成功就是扎扎实实的走好脚下每一步路,成功就是心怀喜悦去做利他的事情,成功就是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和民族利益结合在一起。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走正道,善创新,写好自己的人生篇章。

格式工厂29.jpg

    陆克文阁下是我校师生的老朋友,他曾相继于2017年、2018年连续参加我校的毕业典礼,我校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曾手书“温州商学院真不错”赠与我校。陆克文说,在新的道路开始,理解校训“砥志砺行,与时竞进”的意义。“我相信你们都有梦想,但实在来讲,并不容易。首先你们的志气,会不断被挑战。有的时候,让你难以承受。同样重要的是‘砺行’。中国有句老话:说到容易做到难。如何把‘志气’,变成‘行动’,这很重要。”

格式工厂DSC_6583.jpg

    陆克文勉励学生要坚定信念,加上可持续的行动,才能获得成功。“面对这些复杂的时代挑战,需要新的知识,新的思维,还有理解新问题的能力,这些都需要你们‘与时竞进’”。

格式工厂IMG_9937.jpg

    毕业生代表、我校15英语本2班的黎宇俊表示,本来没有太多要离开的感觉,就像平常参与各种活动和讲座一样,但真正站在台上领取证书的那一刻才深刻的体会到真的是最后一次在温商院参加这样的庆典了,心中还是有许多不舍和留恋。“大学四年我做的最有意义的事就是花了三年时间自导自演了话剧《恋爱的犀牛》并且在学校和温州市公演。大学里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很令我感到骄傲,这些经历,美好或是难忘,都丰富了我的人生和视界。希望学弟学妹可以在扎实专业课的前提下多尝试自己的爱好所在,让大学四年不留遗憾。”

    15市销本1班的金晔莎于2018年就已拿到了强生的offer,在回校参加庆典时说,“大家一起合唱国歌那一刻真的很感动,上台领取证书时也有些紧张,这么多年的学生时代就此结束,要进入社会为国家做一些贡献了,要真真正正成为一个纳税人了。大学里其实还有不少遗憾,等时光逝去才发现时间的重要,所以在大学有很多机遇的时候,应该好好把握时间,努力提升自己。或许立太过宏大的目标对践行无益,但建议学弟学妹们还是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奋斗。”最后金晔莎还提到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母校的骄傲,也祝母校可以越来越好。

    当所有15级国际学院毕业生在导师的注视下缓缓离场的时候,刘安妮的眼角泛红,她是国际学院英语专业的一名学生,毕业后她要前往苏州大学继续攻读她喜爱的翻译专业,她说:“大学四年最后悔的事情莫过于我大一大二在学生组织上花了太多时间了,以至于在学业上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我觉得我们应该在学习和工作这两件事情中找一个平衡点,做到既能认真负责做事又能兼顾学习与生活。四年时间飞快,我还能回忆起第一天来学校的样子,所以请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好好安排自己的大学四年。对自己负责,明确自己的目标,越早越好。当我上了我们学院杨全红老师的翻译课后我认定了那就是我未来的方向。英文有句话叫‘when you know why, you will know how’,这句话鼓励了考研时期想要放弃的我,并且让我一路我走到现在,现在我更想把他送给我的学弟学妹们。”

    获得“浙江省优秀毕业生”荣誉的谢慧娟正从领奖台上缓缓走下,她手里拿着她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张奖状,她说:“大学这四年,除了学分,培养兴趣爱好也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我有很多兴趣爱好但总是害怕自己没有时间或是专业度不够而始终没有迈出尝试的第一步。所以我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要为了学分才去参加社团和上公选课,而是培养一些自己的兴趣,大学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应该合理的利用这些资源。另外,要开阔自己的眼界。不要被周遭的事物所限制,要相信年轻会创造无限的可能。我希望学弟学妹们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保持最开始的那份热情,相信不久之后定会收获良多。”

    祝愿各位毕业生都有远大前程,未来的每一天,起落穿心过,晨光入梦来。

格式工厂1.jpg

陆克文阁下为留学生颁发“留学奖学金”

格式工厂IMG_8640.jpg

各学院教师代表临别赠言

格式工厂DSC_6698.jpg

全体师生朗诵“凝聚温商请 建功新时代”

格式工厂IMG_8682.jpg

各学院毕业生代表“温商记忆演讲”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