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举办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作者:谷若瑾/文 贺昱衡/摄  来源:学生工作部 时间:2019-05-28 14:35:00 

    近日,我校举行的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凤栖书院等5支团队获得金奖,AR社交等6支团队获得银奖,积水石易达等10支队伍获得铜奖。

    本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温州市农业产业联合会会长、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工商管理博士谢炳超、苍南中储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工商管理博士崔昆、我校创业校友、雳晖资本联合创始人刘京雳、我校副校长、教育学博士林秋贵以及金融贸易学院副院长、经济学博士后汪占熬担任总决赛评委。

    据介绍,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申报创业项目168个,1500余人次参赛。5月16日,经过初赛网评,共有20支项目入围总决赛。决赛现场采取“6+2”模式,即6分钟路演和2分钟答辩。

    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评委谢炳超先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提醒青年创业者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投机取巧,而要脚踏实地,努力走好每一步。同时从讲数据、亮图片、述创业、强团队等多个方面对创新创业团队给出指导意见。

    校学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旨在响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为我校进一步持续打造更加全面化、专业化的创新型教育,推动我校“双创”新形势,鼓励广大青年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190528202439.png

评委嘉宾.jpg

评委嘉宾

凤栖书院 答辩现场.JPG

凤栖书院 答辩现场

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 谢炳超总结.JPG

新世纪发展集团董事长 谢炳超总结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