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成立学情研究中心 发布首期“学情报告”蓝皮书

作者:学生工作部/文 叶林节 梁世晴//摄  来源:学生工作部 新闻中心 时间:2018-12-03 10:40:00 

    近日,我校举行第一期“学情报告”蓝皮书发布会暨学情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此间,校领导为“学情研究中心”举行授牌并宣布该中心成员名单,我校学情研究中心负责人就第一期“学情报告”蓝皮书作了介绍。校党委第一书记周湘浙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谢健、周东、李益明、林盛光、陈坤党、范茂盛、李学茹、唐若及我校全体中层干部、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格式工厂2~1.jpg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学生的学情分析和研究,打造“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我校成立了学情研究中心。学情研究中心经过前期大量的调研与大数据分析,推出了第一期“学情报告”蓝皮书。

格式工厂_MG_0311-1.jpg

    第一期“学情报告”蓝皮书由校学生工作部牵头,教务处、后勤部以及各学院协助,校党委副书记范茂盛和校学工部胡金林两位老师主笔撰写。报告结合问卷大数据、学生座谈会、校长信箱投诉、辅导员日常工作反馈以及各部门工作反馈,以定量以及定性的方式全面总结分析我校学生特点,报告由调研概况、定量分析、定性分析、原始数据四大部分组成。

    在第一期“学情报告”蓝皮书发布会上,范茂盛副书记从报告的主题部分学生基本信息、教学教风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学生生活情况、学生适应情况、国际深造工作、创业就业工作七个方面,以大数据的形式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和解读,为我校打造“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提供了数据支持。

格式工厂_MG_0335-1.jpg

    周湘浙书记对第一期“学情报告”蓝皮书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情研究是我们对学生的一次体检和摸底,围绕“以学生为中心”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关键是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学情报告”为基础,各部门、各学院要分析对照,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回应学生需求,助力“最优服务学生的大学”建设,提升学生的体验感、获得感以及满意度。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