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瓯海区“一中心两学院”揭牌仪式暨主体班次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

作者:朱永双/文 高阳、赵锦灿、曾卫辉/摄  来源:党政事务部 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0-06-02 08:10:00 

2020年6月1日,瓯海区“一中心两学院”揭牌仪式暨主体班次开学典礼在我校举行。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两学院”院长、浙江东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孟有,杭州市瓯海商会副会长徐星巍,我校创办人张汉鸣,我校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副校长李益明出席活动;瓯海区区属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民营企业家和新生代企业家代表,首期“干部业余学校”全体学员和第一期区中层干部轮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瓯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光伟主持。

2校领导周湘浙致辞.jpg

首先,周湘浙校长在致辞中介绍我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发展的市区各级领导干部表示感谢。周校长表示,温商院办在瓯海,必将以服务瓯海为己任。他期待,双方以“一中心两学院” 挂牌成立为契机,不断深化校地合作的深度、广度和力度,迎来校地“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为瓯海区实现“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跨越和推进温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4揭牌1.jpg

随后,王振勇书记和胡永锋副部长为“瓯海区大罗山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揭牌;周湘浙校长和蒋孟有院长为“瓯海区民营企业家学院”和“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学院”揭牌;潘晓勇部长和徐星巍会长为“一中心两学院杭州基地”揭牌。

5领导讲话:胡永锋.jpg

胡永锋部长在讲话中对“一中心两学院”的办学理念、办班模式和课程内容给予高度肯定,并指出“一中心两学院”是瓯海推动干部教育工作改革的一项创新之举,对瓯海甚至对温州的干部教育工作都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办好“一中心两学院”,胡部长提出:一、要突出“政治首位”,不断锤炼瓯海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的忠诚之心;二、要突出“中心大局”,不断提升瓯海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的斗争之能;三、要突出“宗旨意识”,不断涵养瓯海党员干部和企业家的为民之情。

5领导讲话:王振勇.jpg

王振勇书记在致辞中表示,“一中心两学院”的揭牌是瓯海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一件大事,也是瓯海广大党员干部和企业家队伍期盼已久的一件喜事,标志着瓯海有了自己的“党校”和“商学院”。他希望,“一中心两学院”能够发挥干部人才成长“大熔炉”、“补给站”和“加速器”作用,为瓯海培养、锻造、输出更多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精英,努力做到三个坚持:坚持“一体化”办学、坚持“精准化”供给和坚持“品牌化”运营,彰显“瓯海特色”、创树示范样板,持续擦亮打响瓯海教育培训的“金名片”。

7授课大景.jpg

瓯海区百名企业家千名干部三年培训计划启动仪式后,举行主体班次开学典礼。在开学典礼上,王振勇书记为全体学员上开学第一课。

8合影2.jpg

据悉,为培养锻造一支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的“瓯海铁军”队伍和企业家队伍,瓯海区相继出台了《瓯海区干部教育培训三年行动计划》和《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三年培训计划》。“一中心两学院”的成立,是推进三年计划的落地落实的关键举措。未来,双方将依托“瓯海区大罗山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每年培训600名左右区管领导干部、优秀年轻干部和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在三年时间内分类分级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依托“瓯海区民营企业家学院”和“瓯海区新生代企业家学院”,力争三年内培养10名以上“领军型”新生代企业家;培养50名以上“骨干型”新生代企业家;培养100名以上“新锐型”新生代企业家。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