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筑梦温商院 创业新时代—我校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创业实践教育月度颁奖典礼

作者:朱永双 夏子晴/文 学生通讯社/摄  来源:党政事务部 时间:2020-06-20 08:10:00 

11.jpg

六月如荼,转眼即逝。2020届2106名毕业生,即将离开校园,踏上人生新的旅途,奔赴更遥远的未来。

2.jpg

6月18日晚,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创业实践教育月度颁奖典礼在德涵操场举行。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唐若出席仪式;2020届毕业生、全体教职工、家长代表、全体创业实践导师和创业实践团队参加仪式。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场齐声高唱,旋律激昂。

5.jpg

“今天,我们百感交集,在这里隆重举行一场具有特殊意义的毕业典礼。我向全体现场和非现场的2020届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向为你们的成长付出心血的父母、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校长李扬因抗疫之需未能亲临盛会,从北京发来致辞视频,在视频中他分享了海外温州人和温商院师生守望相助、同心协力抗疫的故事。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要学会与中国经济新常态相处,学会与抗疫常态化相处,重新观察社会、重新思考人生、重新认知世界,成为跟上形势、引领发展的先行者。希望毕业生们牢记校训,体悟“经世致用,义利并举”的大道,做踏踏实实的实干家和建设者,在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贡献个人的最大价值。

4.jpg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为2020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拨正流苏,赠送祝福卷轴。

6.jpg

我校扎根于温州这片创业热土,以商命名,创业基因与生俱来,历来重视创业教育。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商业精英人才培养,我校与温州优健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在创业教育实践中,学生创业零投入、零风险,实现零学费;加奖励、加学分,力争加荣誉。在校企联合的培养模式下,致力于打造国内创业教育“温州商学院样板”。我校高级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在视频中为学校转设四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点赞。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充分肯定我校目前所开展的注重做中学、创中学、教学做合一的创业实践教育改革探索,期待我校培养出一批批具备创新意识、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和创业生力军,涌现出新一代温商、浙商、乃至华商的领军人物。

7.jpg


9.jpg


8.jpg


9.jpg

为激励学生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活动,提升我校创业教育水平,学校设立创业精英奖学金。个人年度冠军将获得100g纯金奖章,国际项目学生还有望获得个人25万元全额留学奖学金;团队年度冠军将获得10万元现金奖励。典礼现场,校领导周湘浙、谢健、李益明、唐若和创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晓梅为获得创业实践项目的月度优秀个人和团队颁发奖章和奖金。

16.jpg


41.jpg

典礼仪式上,副校长唐若为留学生代表送祝福卷轴,颁发证书及奖金。被英国利物浦大学录取的汪得嘉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25.jpg


30.jpg


20.jpg

整场典礼分为恋·青春芳华、展·国际华彩、创·明日精英和逐·扬帆起航四个篇章进行,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穿插其中。晚会尾声,全体在场学生齐声高呼口号并演唱歌曲,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疫情之下,这个毕业典礼来之不易,更显珍贵,感谢温商给了我们挥手道别的机会”,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张伟说到。

“流年周而复始,终古循环不已”,这场始于初秋,终于盛夏的遇见,不负韶华不负时光。温商的学子们,往后的征程,愿你们不惧荆棘,且争朝夕;也愿有星光为你们加冕,青云伴你们前行。前途似海,来日方长,我们后会有期。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