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创业教父”贾少华:抓牢电商红利 铸就电商创业之路

作者:曹露浩 赵晨尧/文 徐中正/摄  来源:党政事务部 时间:2020-09-23 09:50:00 

9月21日—9月22日,以“数字经济时代电商创业的机会识别与把握”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在1号楼报告厅举行,讲座总共四场,辐射管理学院、金融贸易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等全校上万名师生。

微信图片_20200922104400.jpg

讲座现场,贾少华教授以刘涛直播为案例,向师生们分析了电商红利。他认为,互联网时代,贫富的差距不仅取决于占有多少实物,更重要的是占有多少信息,无“网”不胜。创业、电商、直播热的当下,贾少华建议师生们要去认知新的概念,城市不是占有多少而是连接多广,中央商务区不是有多少楼而是有多少数据流,市场不再是空间场所而是数字平台,好摊位不是区位有优势而是数据有多聚焦,影响力不是职务有多高而是流量有多大等。

微信图片_20200922104441.jpg

“目前国家对电商的支持政策非常全面,是师生创业的好时机。” 贾少华说,如今国家降低准入门槛,合理降税减负,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从业人员劳动权益等电商支持政策都有利于维护公平竞争,促进就业创业。

微信图片_20200922104537.jpg

同时,贾少华提到,目前电商创业技术要求低,信誉、客户以及店铺经营相对较难。他建议师生们要反向定制项目目标,了解痛点、切入点、优点 ,快速应对、聚焦引流,进行口碑营销,整合资源,铺就电商创业之路。

微信图片_20200922104421.jpg

据悉,除了专题讲座,下一步,学校将举办第一期“创业特色班”。贾少华教授亲自设计,选聘优秀教师担任创业特色班的创业导师。特色班将以创业实践教学为主,通过创业小型课、企业家访谈、创业沙龙、实践体验等多种方式,实现“做中学”和“学中创”,根据企业管理模式进行创业项目培训与设计。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