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商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聚焦商院

我校工艺美术专业摘得2020 "市长杯" 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时尚工美设计专项赛桂冠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0-11-17 08:35:00 

11月13日,2020“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时尚工美设计专项赛在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楼举行终审评选会。评审现场,由国内知名高校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等五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进入复赛的作品进行严格评审打分,评选出1件金奖作品、3件银奖作品、6件铜奖作品及20件入围作品。由传艺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叶小鹏老师指导的学生参赛作品摘得本次专项赛桂冠,我校参赛作品同时荣获3项铜奖和多项入围奖。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006.jpg

据悉,“市长杯”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由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每年大赛奖金高达百万元。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工业设计发展,连续举办三届“市长杯”中国工业设计大赛,在工业设计界已形成一定的影响力和品牌效应。“时尚工美专项赛”作为2020 "市长杯" 中国(温州)工业设计大赛的两个专项赛事之一,今年比赛主题是“传承·融合·创新”, 旨在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将温州特色文化元素融入时尚工艺产品和文创设计,推动文创产业成为展现温州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产业,打造“文化温州”金字招牌。

微信图片_20201116144011.jpg

传艺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在张红姬、叶小鹏等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近年来积极转变专业发展思路,定位时尚工美设计,探索与工业产品设计的融合发展,着眼文创产品、动漫手办、时尚首饰和壁画软装的创新与设计,接轨现代时尚潮流,使传统手工艺焕发新的生命,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专业发展之路,毕业生成为工艺美术行业的中坚力量。此次大赛获奖,正是社会各界对我校工艺美术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充分肯定。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