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总会动态

我校“一带一路”研究团队专著获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作者:沈欣潼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0-23 16:35:00 

69f19a68cf438d4229868dbf4c2e95c7.jpg

近日,由我校汪占熬、谢健、钱翀、苏晨青等老师合著的《“一带一路”背景下提升温州产业竞争力研究》,获温州市第十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应用对策研究)一等奖。

该研究成果从温州产业“走出去”发展现状、“一带一路”倡议对温州产业竞争力提升的影响以及温州产业竞争力提升的问题与对策等三个方面展开研究,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地方研究补充和丰富了理论基础,并对相关学者进行同类研究、政府制定相关决策具有一定的理论参考价值。

同时,该研究成果对温州如何凭借民营经济发展优势,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加速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竞争力、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一定的实践意义。

该专著系我校“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团队集体研究成果,2020年10月由经济科学出版社出版。

“一带一路”温商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2018年入选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该基地的研究方向集中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温商历史与发展相关问题研究方面。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