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总会动态

全国一等奖!5万支本科队伍中脱颖而出

作者:许歆愿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1-19 13:35:00 

7.jpg

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近日揭晓,由我校基础教学部潘建丹老师指导的本科组参赛队伍顾依群、杨昕恬、林瑞博三位同学(信息工程学院)的参赛作品《古代玻璃制品的成分分析与鉴别》喜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无论是一般工程技术、高新技术、经济领域还是考古领域,数学建模都是必不可少的工具,能够快捷、经济、大量替代现场实验以及物理模拟等手段。该获奖作品根据古代玻璃制品文物的相关数据,通过统计规律分析、建立风化程度模型等方式,鉴别玻璃文物所属类型,预测精度达100%。

8.jpg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含金量高、获奖率低、难度系数大。我校基础教学部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工作,专门成立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每年都组织学生利用暑期和课外时间开展建模竞赛的培训工作。今年暑期,基础教学部副主任王文庆统筹安排竞赛各项准备工作,匡芳君、邱小丽、翁作义、白梓贤、万凯等老师积极参与数模集训幕后指导工作。

9.jpg

我校参赛学生表示,沉甸甸的奖杯,是师生集体智慧和心血的结晶,一次参赛,终生受益。尤其在模拟竞赛阶段,指导老师认真指导队员熟悉竞赛规则、模型构建与解答以及建模论文的撰写,引导大家进行合理分工、合作探究,有力提升了创新意识、研究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国赛获奖更是让自己在人生道路上多了一份竞争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CSIAM)主办,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对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该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2年大赛吸引了中国、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1606所院校(校区)共54257支参赛队伍(本科组49424支),报名人数超16万。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