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总会动态

祝贺!温商院学子喜获浙江省大学生摄影竞赛一等奖

作者:金佳璇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1-23 13:45:00 

15.jpg

浙江省第十届大学生摄影竞赛成绩近日揭晓,我校两件参赛作品《每一双辛勤劳动的手》《茶香富万家》,经校内选拔赛、省赛复赛及决赛线上答辩的激烈角逐,喜获微视频组纪实类省一等奖、二等奖。

16.jpg

本届大赛主题为“共富之路”,旨在用影像深入浙江各地,展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成就。今年5月,施展、胡诗悦、詹致远三名学生组成一个参赛团队,在胡金林老师指导下选择湖州南浔区荻港村作为拍摄地。该村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古村,村内桑基鱼塘系统被评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团队通过镜头聚焦“每一双辛勤劳动的手”,揭示了勤劳铸就共富之路的主题。《茶香富万家》取材于温州市文成县平和乡田东村,该村曾经是贫困村,如今已成为拥有2500多亩茶园的茶叶示范村。在游晓滨老师指导下,蔡凯彬、许鑫燕、余汉海三名学生以纪录片方式,讲述了一片茶叶和两代人的共富故事。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该项比赛,在学术事务部统筹指导下,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精心组织推进,不断提升作品质量。通过此次竞赛,有效提高了学生们的摄影鉴赏能力和创作水平。

据悉,本次大赛属于省级A类赛事,由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今年共收到省内79所高校2230名学生合计1472件参赛作品。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