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总会动态

温商院组织大学生赴文成开展专业特色劳动教育

作者:金佳璇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2-11-26 14:20:00 

27.jpg

制陶、扎染、采茶、炒茶......近日,我校组织大学生来到文成县平和乡开展专业特色劳动教育,通过将课堂延伸到田间,让青年学生加深农村工作感情,增强服务农村本领,更好地发挥青年学生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

28.jpg29.jpg

学校劳动教育课程组为学生设计了采茶、炒茶实践课,体会一节课工夫能采摘多少茶叶,了解茶叶的种植、采摘、加工制作等环节,并制作成品绿茶。当天,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学生刘灵杰很快就总结出采茶劳动心得:“采茶要注意力度和方向,手指轻轻捏住芽头,稍微倾斜,用力一揪,就能快速、完整地将茶叶采摘下来。”

30.jpg

除了田间采茶,了解茶叶制作过程,大家还参与当地非遗文化制陶、扎染的体验。看着自己制作的非遗作品,个个喜笑颜开,由衷感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31.jpg

此次专业特色劳动教育由我校市派第一书记王骥老师牵线。今年7月,学校与文成县平和乡启动结对奔富行动,设立“助力两个先行区”实践基地,以选派驻村第一书记为支点整合学校相关资源,帮助打造农旅IP、捐资助学、电商带货等,助力该乡早日建成“两个先行”的新农村样板。

据悉,学校于2021年开始将劳动教育列入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劳动教育必修课,探索建立劳动清单制度,明确学生参加劳动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让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养成劳动习惯,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