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校友总会动态

集思广益 共谋发展——我校召开创业校友联谊会暨创业型大学发展座谈会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党政事务部 时间:2021-01-06 14:07:51 

为推进创业教育深入发展,增进校友情谊,搭建学校与创业校友的沟通交流平台,12月19日,我校举行创业校友联谊会暨创业型大学发展座谈会。我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副校长李益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近50位创业校友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事务部部长胡江主持。

大景 (2).jpg

会上,周校长向校友们介绍学校的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周校长表示,我校办学21年,充分发挥体制机制的优势,本着“精干、高效、灵活、务实”的工作作风,成为我省第一所成功转设完全独立的普通本科高校,并连续两年在武书连12所一流民办大学中排名第一,择校顺序排名第一。我校扎根温州这片创业热土,置身创业的热潮之中,从内而外都流淌着创业的血液。创业教育是我校的办学特色,打造创业教育的“温州商学院样板”,建设创业型大学是我们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和创业教育体系,遵循规则、科学有序的推进创业教育,提高在校学生创业热情,未来力求让每一个毕业生都成为能创业、敢创业的新时代人才。

微信图片_20201221085229.jpg

   周校长强调,创业校友资源是母校的宝贵财富,他真诚地邀请各位创业校友参与到学校创业教育改革中来,期待借助校友的平台,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与社会需求的紧密结合。同时,学校将努力发挥特色,服务创业校友,实现母校和校友的共同发展。

会上,各学院院长为各自学院创业校友代表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并合影留念。信息工程学院与瓯海智立方大学生服务站,继续教育学院与温州麦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温州魔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

创业校友刘京雳坦言,当初填报温州商学院正是被学校的浙商孵化园所吸引,如今看到母校的创业氛围越发浓厚,自己感概万千。他说:“创业要保持初心,母校想要打造创业型大学,必须有一颗包容的心,要培养具有创业意识的创业者和就业者。创业需要有韧性,只有修炼好内功心法才能真正的投入实践。”

特写 (12).jpg

谈及大学生活,创业校友全炳良说自己十分羡慕学弟学妹们能在大学期间得到实践机会和平台,也深感母校发展之快。他结合自身经验,对正在创业的学弟学妹们提出四点建议:一、不盲目追逐光鲜的新行业,传统行业同样潜藏着机会;二、“专一行,爱一行”。不论从事何种职业,唯有坚持才能长期良性发展;三、正确定位自己,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四、创业者不应该把自己定位成一流人才,要学会差异化对比。

一号楼大合照.jpg

  其他校友纷纷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谈了创业体会,并对创建创业型大学建言献策。会后,创业校友一行走访参观温商梦工厂,创业校友们纷纷为学校推进创业教育改革的决心和搭建的平台点赞。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