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柳瑛: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开创新局面

作者:赵晨尧/文 任子翌/摄  来源:党政事务部 时间:2021-04-02 13:45:00 

【人物名片】柳瑛,温州商学院2011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生,现为温州乐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总部校区位于温州茶山大学城,占地面积超1000平方。10年来专注教育事业,现已将乐图教育打造成为集面授教学、远程教育、图书出版于一体的大型知识产业实体,公司年营业额近4000万,帮助在校大学生实现专升本、考研等学历提升等共计5000余人,培育事业单位、公务员、教师岗位等超10000余人,累计培训各类人员超40000人。

12.24校友采访 柳瑛 举话筒.jpg

适逢其会 厚积薄发

我于2011年从温商院毕业,同年正式注册乐图教育公司。我与很多一开始就决心创业的人不同,毕业后更多是因为机缘巧合才明确了自己的创业方向。2010年,我在一家考研培训机构上课,同时也在那里兼职学习到了许多创业知识。正因在这期间对于相关经验的积累,2011年,我真正走上了创业之路。

2011年在开始创业的同时,我进入温大攻读思政教育专业,同时也获得了在温大留校工作的机会。“读研+创业+工作”这种三管齐下的模式让我的压力与日俱增,但我深知人生是不断向目标努力拼搏的过程。于是2017年,我正式从学校离职,斩断自己所有的后路,全身心投入到创业中去。

12.24校友采访 柳瑛 双人6.jpg

潜心笃志 砥砺前行

想要把创业项目在真正意义上做大做强,做好战略定位和规划是十分重要的。开始完全意义上的创业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将公司转型,摒弃之前家庭作坊的经营管理模式,逐步推进管理模式的变革,将其制度化、分工化、明确化。一个公司就是一个整体,公司人员之间的磨合极其重要,如若层级与层级之间缺少联系,是很难稳步前进的。因此,我根据公司的结构不断进行调整,层层推进,实现一一对应的监管模式。团队成长带动个人成长,个人成长也促进团队发展,相辅相成,从而实现良性循环。

最早开始做教师招聘考试培训时,市面上有接近十家同类型公司的竞争。一家公司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长远立足,最重要的就是要具备自己独有的突出性的优势。教育机构的师资水平一定是放在首位的,正因如此,我们选聘的都为在职教师。在职老师在本身能力较强的基础上,能在第一时间接受到国家给予他的最新的教学成果培训,而不仅限于我们目前的体量下所能对他进行的业务培养。我们在选聘老师时都会对其进行详细的背调,学生对老师的满意度也都普遍较高。另一方面,虽然我们做的是成人教育,但一直采用中小学的管理模式,如设立严格的课堂打卡和作业上交制度,同时确保班主任与每个学生之间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学生与学生之间则每日互相观摩笔记,达到一个在比较中良性上升的效果。我认为,这些都是我们机构多年来拥有较好口碑的本质因素。

现阶段乐图教育作为主体公司,下设三家子公司,一家负责网络教育,一家负责教学招聘考试,另一家则为人力资源公司,负责给企业输送应届大学生。希望在未来的3-5年,我们团队能把乐图教育升级为一个上市公司,在真正意义上完成质的飞跃。

微信图片_20210331093639.jpg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

创业近十年来,我真正体会到创业需要坚持,成功源于执着这一道理。创业过程中的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挑战,就像去年疫情的爆发,让我们不得不迅速进行改革,把原有的教学模式调整为线上为主,线下为辅。在双创的时代背景下,唯有时刻做好准备,经受住全方位的打磨,不断探寻完善自己的经营模式,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市场上站稳脚跟。

我也想建议学弟学妹们在真正开始创业之前可以先在相关领域寻求一份工作,无论是积累经验或是人脉,又或者是了解运作模式和管理制度,有一定的积累之后再进行创业,便能少走许多弯路。

一直以来,母校都以创业教育为主轴,用专业的指导、丰富的平台、有力的政策鼓励引导同学们了解创业并参与到创业中去。我的创业项目也曾受到过母校的大力扶持,饮水思源,落叶归根,作为温商院的一份子,我希望能为母校打造创业教育样板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衷心祝愿每一个怀揣创业梦想的学弟学妹们能找到合适的平台去激发自己的潜能,展现自我的风采。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