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朱华宇:创业成功的人,都是擅长时间管理的人

作者:新闻中心  来源:党政事务部 时间:2021-10-08 13:45:00 

【人物名片】:朱华宇,温州商学院17金融本2班学生,2018年初创立佩奇阿姨生活服务平台,率先在校开展以020为主的商业模式,立志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的生活服务平台。如今,其团队规模已达40余人,销售额达55W/年。

微信图片_20201127094821.jpg

梦之初始 白手起家

我叫朱华宇,是温州商学院17级金融本二班学生。作为一名学生,我更能体会学生的感受,懂得学生真正需要什么,所以想打造一个面向全大学城师生的优质生活服务平台。大一下学期,我萌生了创建佩奇阿姨团队的想法。

创建生活服务平台,我看重社会效益大于经济效益,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大学生这个群体乃至社会提供有力的生活保障。

没有人的创业之路是一帆风顺的,创业小白的我,没有受过任何的创业培训。创业伊始还是比较稚嫩,在团队发展的过程中,资金短缺、办公地点不固定、人员流动大、恶性竞争等问题扑面而来,困难与挑战的接踵而至令我喘不过气。那时的我,一度产生了放弃的想法,最终凭借各方的支持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历尽千帆,这些在我看来都是创业所必须要经历的阶段,也正是有了这些经历,在之后的创业路上我才能更加成熟、有经验。

微信图片_20201127094832.jpg

商泉之力 助推梦途

创业路上,我渴望独立,想从零开始自己打拼,不愿依靠父母。

面对创业初期资金不足的难题,我开始将眼光瞄准外界,走出校园,与企业家谈投资、谈合作。

奔波四方,期间我也曾“三顾茅庐”。受到过排挤与冷眼相对,但始终不愿因为这些放弃我心中想要实现的远方。一次又一次的讲述创业想法和创业定位,稚嫩的大学生,努力取得别人的信任。最终我与一位企业家谈好投资事项,得以起航。

资金问题解决后,工作地点又成了我面临的一大难题。生活服务平台涵盖的杂货种类繁多,无处安放,工作人员办公也需要一处安定的地点,我再次陷入迷茫。

在这样的困境下,恰逢学校鼓励创业教育,学校在了解情况后对我们的创业想法十分支持,特意调给了我们一间专属办公室供我们工作使用。

随着团队的不断发展,我开始在校外开拓工作场所。目前,团队已在校外拥有三个仓库,在龙湾、新桥都有分部。

创业的过程,就是面对一个又一个难题,迎难而上。解决了资金和办公问题,我开始摸索人员流动问题。

我总结自己一路以来的经验,不断更新团队管理、沟通与培养人才的方法。以真心换真心,尽心尽责,对自己团队的成员都会去细致的教他们与专业相关的事情,教他们如何去沟通,去做好每一件事。

现如今,团队的规模由起初的2人发展至40余人,逐渐演变成为一支由学生和校外专家顾问共同组成的精干队伍。

微信图片_20201127094841.jpg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创业充满困难,同样也充满挑战。随着技术的革新,当下各类生活服务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我不止一次地问自己,优秀的人那么多,为什么成功的一定会是我?

我想,取得今天的成绩,最基本的就是脚踏实地,戒骄戒躁,保持谦逊的姿态。

同时,学校也给了我许多与优秀本土商人交流的机会。从中我发现他们从不会因你是学生就看轻你,而是珍惜每一个做生意的机会,无论大小。打牢地基,扎实发展,在稳中求变,求创新,才是创业的可持续发展之道。

很多人会问我。创业这么忙,你是如何协调学习与工作的呢?其实在我看来,能够创业成功的人都是擅长时间管理的人。创业路上,我们需要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学生,最要紧的是端正自己的态度。我们的本质是大学生,而学习本身就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将学到的知识技能应用于创业过程之中,才能取得更好的成果,若以创业为借口耽误了课业,则是搞错了主次。

作为一个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对佩奇阿姨团队的未来也是充满憧憬。我会秉承踏实的原则,吸引人才,扩大团队的规模,使我们的团队不只存在于大学城,希望能在温州这片创业沃土上扎根。作为商科类院校的学生,创业是一股不可阻挡的洪流,我们要做大做强,跻身社会,步入温州这股洪流。尽管会逆水行舟遇到很多困难,但也会砥砺前行了,创造奇迹。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