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曾邦造:没有一步走出来的英雄

作者:余思倩  来源: 时间:2011-07-06 15:50:00 

       幽默风趣,平易近人,这是我初见曾邦造学长时最直观的认识。还未到而立之年的他已经是温州恰索博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究竟一名成功的企业家是怎样成长起来的呢?今天,校友专访团将带领你一同探寻属于他的故事。

     企业家是没有退路的

       当记者问及曾邦造学长关于恰索博贸易公司一路成长所走过的艰辛时,学长坦诚述说着在创业路上遇到的艰辛。在创业初期,对于一家贸易公司最大的软肋是没经验,没客户。当记者提及面对种种艰辛有没有放弃的念头时,曾邦造学长直言道:“创办企业不容许你后退,只有朝前走。当你踏上创业这条路时,当你想起曾经为之奋斗,将自己的心血灌注到其中时,这个时候企业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不管成长中有多少心酸,多少疲累,我们都不可能放弃自己的孩子。

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在逼迫中才会成长,在逼迫中,我们毫无他法,必须成功。曾邦造学长就是用这样的心力,一步步使自己的企业发展壮大起来的。

      精神支柱是永远的动力

       在整场采访中,曾邦造学长一直都强调精神支柱的重要性。回忆起在上海创业之初的日子,学长直言不讳当时的艰辛,同时也坦言,她的太太一直是她的精神力量。

       曾邦造学长的太太,郑丽丹女士是温大城院02级的校友,两人在大学中恋爱,在毕业后结合,一起奋斗创业,一起生活。说起这段,曾学长显得有些腼腆。但同时他又毫不掩饰自己对太太的感情和感谢。在他看来,和太太风雨同舟的日子里,一起奋斗的日子,彼此都充满力量,就像是两条逆流而上的鱼,结伴同行。不管有多苦,只要我们一起创造,一起开拓,任何想放弃的念头都会一闪而过。

       成功的道路上,必定会有风风雨雨。成长中的企业需要的是破釜沉舟的决心,一起奋斗,一起同甘共苦,精神方面的充实是抚慰现实艰辛的良药。不管道路如何艰辛,有背后强大的精神力量在支持,都是一种幸福。

说起自己的太太,曾学长一脸幸福。想必是两人在奋斗的道路中,一定有属于自己的酸甜爱情故事,而这份“革命”情怀不免让人心生羡慕。

     让学生工作成为你梦想的舞台

      众所周知,形形色色的学生工作,学生活动,是充实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当谈及学生工作生活与以后职场生涯的关系时, 曾邦造学长有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生工作是至关重要的,是锻炼自己才能的一次良好机会。在学生工作中,所有的伙伴一起追求成功,一起想办法,一起精疲力尽后不愿休息,这正是企业团队精神的缩影。

       如果你是一块金子,学生工作就是试金石,学生社团这个大舞台,使得大学生有机会去发光发热、去意识自己身上的优势与缺陷。我们都知道,工作时获得的经验与教训是相当宝贵的。在学生工作中,我们需要不断的调整心态,边做边悟,在工作中成长。这对我们自身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机会。同时学生工作还是拓宽交际圈的好渠道。在学生工作中我们必定会相识一些与自己有共同奋斗目标的好伙伴,这些人脉都是我们以后走向社会的宝贵财富。曾邦造学长现身说法,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阐述了学生工作的必要性,学生工作是展示自我的一个大舞台。我们应该抓住宝贵的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

       访问接近尾声最后,曾邦造学长表示,将会在未来的时间与城市学院保持联系,积极配合学院的校友工作。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