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陈梁:在进取中懂得取舍

作者:张佐权  来源: 时间:2011-08-18 15:55:00 

       陈梁,2005届金融与证券专业学生,现任浙江高速交警杭州支队部民警、助理工程师。在大二期间开始准备考公务员,06年考取了公务员证。之后又参加了专升本的考试,并取得了四川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硕士学位。不断提升自我价值,这便是陈梁学长不断进取,不断突破自我的动力所在。

     定位自己 做出抉择

      在采访中,陈梁学长表示:“参加公务员考试,不管成功与否,都会获益匪浅。而最重要的是要给自己一个定位,一个抉择,选中自己想做的一直坚持下去,就会成功。”他又说:“即使没有成功考取,也不必失望或难过,因为努力过。而在考公务员的笔试复习中要抓重点,我们要放在对题型的了解,对解题方法的学习上,不必要的可以舍去,我们要取其精华。”

     工作经验 体会颇深

       在6年的公务员工作经历中,陈梁学长用这样的话总结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公务员并不是一个铁饭碗,它其实是一个长期合同,作为一个警察,工作类型和在公司里上班的是一样的,在社交场合中我们要慎重讲话,多做事,低调做人。作为公务员若想要有一番作为,就一定要努力做好自己的事,要禁得起考验。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不要气馁,只要找到适当的目标,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成功并不是遥不可及。”每个人都在追求美好的东西,都有自己的职业目标,而学长的职业目标和人生价值已经通过公务员的经历体现出来了。 -

     感性人生 规划一生

       陈梁学长的人生规划是非常清晰的,05年专科毕业,06考取了公务员,07年读的本科,09年毕业,之后就考研。在考研的过程中,陈梁学长则认为,必须对自己有充分的认识,了解自己的能力与不足,及时弥补,才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坚持是至关重要的。他对自己的学历要求是很高的,他说道:“要想做的好需要有年龄,学历,资历等条件。工作5年是一个过渡期,对此我们要经得起挫折,要一直追求下去,一直坚持下去。”

     寄语学弟学妹

      人的一生中最美好最纯真的,是校园生活,人的一生中最短最快的,也是校园生活。请你们一定要珍惜这一份留给未来的礼物。而对要参加公务员考试的学弟学妹,他建议:“要懂得取舍,不要一把抓,要确定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



校友办 电话:0577-89888854 邮箱:xyw@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